亲贝网

令人烦恼的妊娠纹,怎么才能预防呢?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备孕的妈妈都被妊娠纹烦恼过很长一段时间。很多没有生育的女性,看到妊娠纹之后都会“闻风丧胆”。妊娠期为何会长妊娠纹呢?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妊娠纹。

  妊娠纹的形成原因

  想要解决妊娠纹的问题当然要先了解妊娠纹是如何生长的。

  妊娠纹的本质是一种疤痕。其根本原因是真皮层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断裂,而表皮又保持相对完整。

  妊娠纹基本是在孕晚期7-9月生长。根本原因是孕晚期胎儿极速生长,而妈妈们的体重也跟着疯涨,腹部相比孕中期和孕早期也极速变大。当腹部的成长速度超过一定限度后,腹部皮肤的弹力纤维开始发生断裂,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粉红色或红色的不规则裂纹。

  妊娠纹的发展过程:

  妊娠纹早期:早期的妊娠纹主要是血管增生,导致出现红色。而此时,胶原纤维会变粗、密集,弹性纤维开始断裂 并变稀少。早期的妊娠纹通常呈粉红色,会导致皮肤发痒;

  妊娠纹中期:中期妊娠纹会呈现逐渐变宽、变长,颜色由早期的粉色变成红色或紫色。而表面也出现突起或不规则的形状;

  妊娠纹晚期:晚期的妊娠纹由于胎儿已经出生,减少了支撑力,表皮萎缩,真皮层胶原纤维会变细。妊娠纹会变成白色或银色。而皮肤表面也会出现褶皱或不规则的形状。

  预防/祛除妊娠纹油有用吗?

  现在市面上的涂抹型祛妊娠纹更多的是预防型的,以精油为主,其作用是胎儿发育过程中增强皮肤的扩张承受度,大多数每天涂抹1-2次是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但也有部分后期胎儿发育过快或双胞胎的,还是会有生长的。

  如何解决妊娠纹?

  从护肤角度来说,可以使用维A酸、乙醇酸产品涂抹。但这些产品会有一定刺激性,需要遵医嘱使用。另外,这一类产品其根本也是从外观上对妊娠纹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并不能真正解决真皮层胶原纤维断裂问题。

  改善妊娠纹常用的医美手段包括:细胞种植、微针导入等。这些方法对治疗妊娠纹都有快速而明显的效果。但具体使用哪一种依旧去要医疗面诊。

  来源:中科科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