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判断胎宝宝发育情况,主要看这三个表现!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孕妇在成为准妈妈之后,都会非常担心孩子的健康和发育情况。这是体内激素的变化,导致了母亲母爱的爆发。加上胎宝宝和妈妈是24小时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所以胎宝宝能感受到妈妈的情绪变化和身体变化,而胎宝宝的情况也会通过妈妈的反应表现出来。

  但是,除了做B超检查之外,还有什么方式,能够判断出胎宝宝的发育情况呢?

  胎动非常有规律

  研究表明,大概在20周左右妈妈就能感受到胎动。胎动都是有规律的,大部分宝宝每天早晨七点到九点活动最为频繁,晚上九点到十一点动静最大。

  如果遇到外界刺激或者孕妈心情变化,宝宝也会做出相应的胎动回应。一般来说,正常的胎动一个小时内不少于三次,十二个小时内不低于十次,如果不是这样,宝宝很有可能是宫内缺氧。

  情绪十分稳定

  我们都知道怀孕期间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否则会把忧虑带给腹中的孩子,从而影响宝宝正常发育。其实这种影响是相互的,孕妇情绪很平稳,没有大起大落,是腹中胎儿发育很好给妈妈传递出的喜讯,妈妈感受到孩子的信号自然而然情绪就会趋于稳定。

  胎儿可以分辨出爸爸

  胎儿随着月数的增加,在妈妈的子宫里会越来越捣乱,天天翻来覆去引起妈妈的注意。妈妈感受到孩子运动觉得十分感动,会喊宝爸过来感受胎动。如果爸爸的手接触到肚皮宝宝立马就老实了,变得一动不动,说明她能辨别出来爸爸,是个机灵的小宝宝。

  宝宝在出生以前都是跟妈妈融为一体的,对妈妈有着天生的依赖和信任,所以在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记住了妈妈。自己运动时妈妈的反应、每次抚摸的力度跟方式,都是宝宝最熟悉不过的。而爸爸抚摸可能与他们记忆里的有些不同,所以机敏的宝宝会做出和平时不一样的反应,妈妈们可以让宝爸抚摸宝宝试一试。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