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检关关过的胎儿,还有畸形的可能吗?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会非常担忧一件事,那就是孩子的发育问题。由于现在社会的污染较多、辐射较大,各种各样的污染源,都有可能导致孩子畸形。孕妈妈在孕检的时候,最关心的往往都是孩子是否存在畸形。尤其是排畸的检查,大部分的孕妈妈都会一个不落。

  那么,孕检的时候关关过,那么孩子出生之后,还有可能是畸形儿吗?

  先天性的胎儿畸形问题,常常都是染色体出现变异。想要筛选宝宝是否真的完全没有畸形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复杂而庞大的工程。

  产检项目大多为检查筛选的作用

  对于产检中很多关于胎儿畸形问题上的检查,比如我们常见的NT、无创DNA、四维彩超等等的项目,其实都是立足于一个“检查和筛选胎儿是否存在先天性畸形”的基本目的出发。因此,它们都只能作为一个筛选的方式而进行。如果各项检查都通过,没有发现异常,那么医生也有理由断定胎儿畸形的风险低,认定为是一个健康的宝宝。而想要确诊是否有畸形的问题,只能通过羊水穿刺来进行确诊。

  不同的检查项目的针对性不同

  在这些产检的项目上,不同的产检有着不同的针对性比如:NT主要是是看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的风险,无创DNA的准确率高,但只针对其中的几组染色体,思维彩超是看胎儿身体和器官发育上的畸形,检查的项目不同,筛选的类型也不同。

  父母身体健康并且孕期无异常,胎儿畸形的概率很低

  如果胎儿存在畸形的问题,都会通过早期的胎停育流产掉,这是生物在繁衍进化过程中发展出来的一套优胜劣汰的筛选程序,以确保物种的顺利延续。也就是说,在生物孕育的角度上来看,畸形的胎儿是很难发展到分娩诞生的时候的。

  健康的父母,两者之间并不存在遗传疾病的风险,并且孕妈们们在怀孕的期间能够保证良好的生活状态,没有让宝宝受到一些化学或者物理上的伤害,那么先天性畸形儿的出生概率是非常低的,孕育出来的几乎都是健康的宝宝。

  来源:格格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