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晚期睡觉的时候,经常翻身很重要!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12日

  亲贝网了解到,孕晚期睡觉是头等大事。很多怀孕的孕妈妈对于自己睡姿的要求非常苛刻,总是按照最标准的左侧位睡姿来要求自己。但是其实保持一个姿势睡觉,对宝宝并不是特别有利。

  到了孕晚期,由于胎儿体积变大,妈妈本身就非常不舒服,如果睡觉时还不能得到充足的休息,妈妈一天的心情都会变得非常糟糕。所以到了孕晚期之后,在不伤害宝宝的前提下,妈妈怎么舒服怎么来。

  孕期的各个阶段的睡眠姿势

  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不同的阶段可以采用的睡姿也有所不同,孕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调整。一般来说,在孕早期的时候,妈妈们的肚子还没有显怀,小宝宝的发育还比较小,这时候睡姿是可以随意调整的。

  到了孕中期的时候,孕妈们的肚子也就渐渐的大了起来,这时候我们的睡姿就要做出一定的调整,最好是能够左右两边侧睡,尽量避免平躺的姿势;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妈妈的肚子很大动作也不便利,这时候会更建议才有固定的左侧卧姿。

  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整个怀孕的期间,孕妈们都要避免趴睡的姿势,这样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成长。

  孕晚期侧睡的好处

  相对于平躺以及危险的俯趴方式,孕晚期的侧睡是能够最大限度给予胎宝宝足够的生长和活动空间的姿势,在侧睡的姿势下,子宫和羊水能够呈现出一个更加立体的空间来容纳胎宝宝。这样,宝宝待在里面会感觉到更加的舒适自在。

  并且为了避免子宫右旋问题的加重,并且帮助身体的血液循环能够更加顺畅,提高血液对胎儿的供氧和供养的效率,左侧睡姿就是最好的选择,同时也能够起到一定的避免胎儿脐带绕颈发生的作用。

  睡眠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在孕期的时候,想要避免到自己睡觉会伤害到自己的宝宝,那么越是到孕晚期就越是要注意好以下这几点:

  不要趴着睡:这样会让我们自身的重量都压迫在宝宝的身上,影响到宝宝的生育发展。

  孕晚期注意翻身:虽然说保持左侧卧姿有利于胎宝宝,但长时间的侧睡会让身体发麻,因此,可以偶尔翻翻身,确保血液的循环。

  翻身的时候要慢:孕晚期的时候肚子太大,睡觉翻身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因此动作要轻缓,可以要求丈夫或者其他的家人来帮忙。

  来源:格格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