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马上就要到了,怎么知道孩子冷不冷?

0-1岁护理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眼看着深秋已经到了,冬天马上就要来了。即将迎来一年四季中最冷的一个季节,很多新手父母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照顾宝宝。宝宝穿太多容易起湿疹,还会影响孩子抵抗力的发展。宝宝穿太少,则容易感冒生病。

  其实,想知道孩子穿得是不是正好,摸摸这两个部位就可以了。

  宝宝的免疫力的确比大人差,但不得不说大人在宝宝冷方面存在误区,这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大人要注意。

  在大人看来,孩子都是跟大人一样怕冷的,但科学研究却不是这样说,孩子实际上更怕热,对冷的敏感度相对低一点。在温度降低的情况下,大人和孩子的感受是不同的,大人不要自己觉得冷就认为孩子也冷。

  如何去判断孩子冷不冷呢?家长可以摸摸孩子的这两个部位。

  摸摸孩子的后背

  孩子全身的血液循环系统还未发育完善,特别是手脚末端,所以家长可以通过摸摸孩子的后背来判断孩子的体温是否改变,如果身体有冰凉感,说明需要给孩子添衣了。

  摸摸孩子的后颈

  科学研究表明:儿童的后脖颈处,是最能直接体现身体温度的地方。孩子的后颈部更加接近心脏,血液循环功能相对完善,温度变化和体温更相近,家长可以通过后颈部的温度来判断孩子的体温,如果有凉感,家长就要记得给孩子加衣。

  入秋后,照顾宝宝注意事项

  体温变化

  孩子身体出现不适,最明显的改变就是体温的变化,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体温升高或降低,就要找出孩子是否发烧、着凉、感冒等,及时缓解孩子的不舒适。

  进食规律

  孩子身体不舒适会影响孩子的进食状况,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进食减少,进食次数变少,这样就暗示孩子的身体可能出现不适,如消化不良、积食等。

  排便情况

  大便是身体的排泄物,也可以告知孩子的身体状况,如果发现孩子排便次数不正常,如增多或减少,家长就要多注意一点,看看孩子是否出现消化道等疾病。

  精神状态

  身体状况会影响到孩子的活动状态,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精神萎靡的情况,甚至出现嗜睡、少动等问题,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治疗。

  来源:尼莫妈妈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