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到底能不能玩手机?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手机是有一定辐射的。但是到了孕期,很多妈妈处处小心翼翼,担心受到一点点污染,影响到了胎宝宝的健康。所以,很多孕妈妈在孕期,根本不敢玩手机。

  手机辐射易影响胎儿的说法有无道理?

  如果孕妇接触过强烈辐射,的确容易增加胎儿发育异常的几率,但是有一句话叫离开数量谈质变都是耍流氓。所有家用电器都会发出辐射,但这种电辐射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远远达不到伤害孕妇的程度。

  我国的《电磁辐射防护标准》中规定了手机频段的辐射照射限值为为40微瓦/平方厘米(40μW/cm²)。

  欧盟和日本则是450微瓦/平方厘米,而美国则是中国标准的的15倍。

  换言之,我国对电磁辐射标准为排名世界第一严格标准,只要满足了中国的标准,就可以在任意国家流通。

  在2019年2月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对市面流通的16个手机品牌进行抽查,其中包括我国的两个国产手机品牌。

  结果显示抽查品牌全部符合国际通用标准(欧洲标准),即辐射率低于2W/kg,这也是我国辐射率标准。

  我国电子产品只有经过了辐射检测才可以上市,对于手机辐射的问题大家可以放下心来,甚至为我国严格的质检制度感到自豪。

  因此孕妇可以安下心来,在孕期适度玩手机,不必因为辐射一说过于惶恐,这个真相是否和大多数人的认知不一样?

  孕妇长期使用手机,易对身体造成哪些影响?

  手机辐射虽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孕妇还是不适合长期玩手机。

  伤害眼睛

  孕妇通常有大量时间可以用来休闲,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容易造成眼睛干涩,长期如此容易在短时间内造成视力下降。

  伤害肩颈

  有些妈妈习惯低头玩手机、打游戏,长期保持低头的姿势,容易诱发颈椎及肩部出现不适。

  伤害耳朵

  如果长时间插耳机听音乐或打电话,容易造成耳部不适甚至影响听力。

  影响家人感情

  孕期是夫妻关系的敏感期,与家人要保持交流,注意沟通,沉迷玩手机容易忽略家人感受,影响亲人间感情。

  为保险起见,孕妇如何安心玩手机?

  保持安全距离

  尽管手机的辐射量很微弱,但并不能忽略,为了谨慎起见,尽量不要把手机佩戴在胸前或腰部,外出时最好放在包里,晚上不要放在床头。

  控制玩手机时间

  每天使用手机时间不超过三小时,需要长时间接听电话时使用耳机,或远离30厘米的距离使用外放功能。

  筛选视频内容

  在观看电视剧或视频时,避开情绪悲伤或情节激烈的剧情,避免引起孕妇情绪变化,孕妇情绪波动宝宝也会感知到,对宝宝发育影响不好。

  来源: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