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及时补充这四种营养元素,不然可能耽误宝宝的智力发育!

孕期生活

2020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期营养补充的好坏,对宝宝的发育影响非常多。所以,大部分的孕妈妈在孕期,都会非常注重自己的饮食状况。但是很多妈妈,只在乎量,而非质,最后造成孩子体重过大,自己的体型也开始横向发展,导致产后的身材恢复拖了后腿。

  科学建议:补充叶酸很关键

  既然提到孕期营养素的补充,叶酸当然是少不了的。叶酸的补充应从怀孕前至少1个月,最好在3个月左右开始,持续适量补充至孕妈哺乳期。

  据专家建议:孕妈们应多尝试些叶酸含量较丰富的食物, 如动物肝脏以及深绿色叶菜等。

  补钙

  在孕中期准妈妈们每天对钙的需求量会有所增加,大概在1200毫克左右,科学调查孕妇因钙流失而出现骨质疏松、关节疼痛的的风险会增加30%-40%。

  所以当孕妇出现四肢无力酸软、手脚总是抽筋、牙齿松动、关节疼痛等情况时,就要注意了,这极有可能是缺钙而导致的病痛。

  此时单纯的食补就会变得难以补充妈妈与宝宝身体所需的钙物质了,建议及时咨询专业医生获取相关建议。

  补铁

  女性在怀孕后,母体的血容量会大幅度增加(大概约增加50%左右),胎儿自身造血系统也在不断发育,所以对铁元素的需求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加。

  如果准妈妈铁元素补充不及时不到位,很容易导致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

  其症状表现为头晕、恶心、心慌、无力等症状,还会导致胎儿出现宫内缺氧、发育不正常的现象,甚至危及胎儿生命。所以要做好铁元素的补充。

  小贴士:在怀孕期间补铁也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适量补充。

  补碘

  在孕期的妈妈可以选择一些含碘高的食物,像紫菜、海带、牛奶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孕妈们对这些食物“不感冒”,也可以选择碘补充剂。

  补DHA

  对于胎儿来说,DHA更是身体里一种不可或缺的脂肪酸。DHA可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及保护视力。所以要想宝宝以后聪明又视力好,孕妈妈要记得及时补充DHA哦!

  来源:孕育岛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