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水银体温计即将停产,你家宝宝换体温计了吗?

1-3岁护理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水银体温计作为一代人的记忆,成为了一种常见的体温计。而水银体温计由于其准确度高,价格便宜,使用时间比较长,受到了中国大多数家庭的喜爱。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支水银体温计,是属于一代人的独特记忆。

  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体温计的出现已经慢慢取代了水银体温计。电子体温计使用起来更加便利,准确度可以保证,比水银体温计也更加安全。因此也有不少的家庭开始使用电子体温计。

  用电子体温计代替水银体温计

  现在的电子体温计品类很多,有电子的,还是红外线的,进行体温测量时速度很快,而且孩子没有痛苦的感觉。当然准确度可能没有水银体温计的准,但是家长可以通过,反复几次的测量取平均值来提高准确度。

  家里面有老人要用血压计,也建议买电子血压计,不再使用水银的血压计,安全第一。

  除了体温计含有汞,这些东西也含有汞

  一些电池或者农药,生物杀虫剂或局部抗菌剂也会含有汞。

  所以家长也要注意,电池也不能让孩子当成玩具来玩,对于孩子来说觉得什么都可以放嘴里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还是农村的家长要注意,家里放农药的地方要上锁,不能让孩子碰到。

  而孩子如果受了外伤,也不用自己随意用一些外用药,因为这些药也可能会含有汞。

  万一孩子不小心吞了水银

  万一孩子不小心打破体温针并吞了水银,家长不要乱更不要骂孩子。不然孩子哭闹会把体温计的碎片也吞进去,会伤了孩子,先小心的把体温计的碎片(吞水银体温计)取出来,不要弄伤孩子的口腔。只有没有伤口,孩子都是比较安全的。

  带孩子去医院去做一个腹部的CT或者B超看水银是不是在里面。

  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通过喝豆浆,吃韭菜和芹菜这些物理的方法促进肠道的蠕动,尽快让水银跟着大便一起排出体外。

  别给孩子吃一些太坚硬的食物,以防不小心伤到孩子的胃,万一胃里有伤口,很容易导致里面的汞进入到血液循环,引起孩子神经系统方面的障碍。

  不小心在家打破水银怎么办?教你三步走,防止水银扩散

  第一步:通风

  把门和窗户全部找开,让水银扩散出去。

  第二步:清理

  水银像小水滴一样,我们可以用小小的纸片或者是塑料板把他们清理到一个玻璃瓶里,之后放到有害垃圾的垃圾桶去。

  第三点:撤离

  离开这个房间,建议让房间通风一两天再进去最好。

  来源:菁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