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需要吃药怎么办?一篇文章给你解答

产后哺乳

2020年12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除非逼不得已,一般不会轻易服用药物。但就算是一个体质健康的普通人,一年到头也难免有个头疼脑热。女性在生完孩子后,抵抗力往往会下降不少。很多妈妈也发现,生孩子前自己非常健康,生完孩子后三天两头感冒发烧。

  而且从怀孕开始,不少妈妈发现自己会得上以前从来不会得的疾病。说严重不严重,但如果不治疗也很痛苦。这个时候就面临一个问题,哺乳期妈妈能不能用药?又该如何正确用药?

  遵医嘱

  如果妈妈实在不舒服,必须服用药物来缓解的话,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经过医生系统诊疗后,按照医生的医嘱服用药物。

  注意哺乳时间

  是药三分毒,即使是哺乳期可用的药物,对孩子多少也会有所影响。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孩子的伤害,妈妈最好补补后立刻服药,加大哺乳间隔,期间多喝开水,加快自己的新陈代谢。如果能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吃药会更加理想。

  观察婴儿情况

  就算是医生嘱咐可以服用的药物,由于每个孩子情况不同,妈妈服药后,孩子的反应也会不同。妈妈服用药物后,一定要密切关注婴儿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不适感,一定要带孩子及时就医,听取医生的建议。

  紧急服药

  如果因为一些意外情况,哺乳期妈妈不得不立即服药。除了多喝水加快代谢外,也可以服用药物后立即停止哺乳,并且及时排乳。药物半衰期一般为5到7个小时,半衰期后药物的浓度和作用将大大下降,对孩子的影响也会相对大大减少。

  最后,亲贝网也要提醒广大的哺乳期妈妈,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多的辛苦。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的东西特别多,即使生病了,也是能不吃药则不吃药。如果身体真的非常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医嘱下,正确服用药物,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可千万别凭借自己的经验,自行服药!

  文章综合:亲贝网、光明网、儿科医生鱼小南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