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了解这三点,你就知道如何正确催奶了!

产后哺乳

2020年12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天然,也是最营养的物质。对小宝宝而言,没有什么是可以替代母乳的食物。即使世界上最先进的奶粉,也完全无法和母乳比肩。但并非每个妈妈都有足够的“业绩”,很多妈妈为了能够多多催奶,每天捏着鼻子喝了很多,自己不爱喝的汤。

  实际上想变身大奶牛,关键要了解母乳分泌的三大因素,然后才知道如何正确催奶。

  适当吃些保健品

  根据相关医术记载,哺乳期的妈妈乳汁分泌和气血有关。如果泌乳不足,哺乳期妈妈可以喝一些补血养血的保健品,促进乳汁分泌。

  促进泌乳的保健食品

  古人云:“妇人乳汁,乃冲任气血所化,故下则为经,上则为乳”,可见乳汁分泌不足,可能是由于血虚生化之源不足所致,而“补血养血”可以改善乳母血虚的症状,从而促进乳汁的分泌。像当归、川芎、白芍、熟地等中药材,都是补气血的常见药材。

  补充营养

  补锌妈妈的营养情况同样会影响到乳汁分泌。在哺乳期间,妈妈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如木瓜、鲫鱼、高蛋白酸奶、鸡蛋、坚果、豆腐等。蛋白质较高的食物不仅营养高,而且更加利于人体吸收,是哺乳期妈妈的饮食首选。

  保持良好的情绪

  老话总说“生气回奶”,这句话其实不无道理。哺乳期妈妈的乳汁分泌和气血有着莫大的联系,妈妈生气的时候,气血不畅,奶量就会下降,甚至可能会导致妈妈再也无法哺乳。所以,让哺乳期的妈妈保持心情愉快,比多样化饮食更加重要。

  来源:安安科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