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爬楼梯,分娩更顺利?”是真的吗?有网友做了试验

孕期生活

2021年01月14日

  亲贝网小编相信很多孕妈都听过“爬楼梯会让顺产更顺利”的说法,于是很多孕妈在孕晚期即将临产的时候,开始爬楼梯,希望能够顺利产下宝宝,自己也能少受些罪。

  然而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有孕妈为此做了试验,她提前请了产假,开始了每天爬楼梯,而且是早晚各一次,虽然感觉很累,但为了孩子,也是拼了。

  然而没过几天,她就发现自己的膝盖部位很痛,又酸又胀,连站起来都有些难,更别提爬楼梯了。

  后来被送到医院,医生非常严厉地批评:“都怀孕了,运动量还这么大,特别是爬楼梯,很容易伤到膝盖!现在哪都不许去,好好在家养着吧!”

  其实,孕妈适当运动确实有助于小宝贝入盆,但是要“适量”啊,一定超过了这个量,很可能会得不偿失,适得其反。

  那么孕妈除了爬楼梯之外,还有那些比较合适的运动呢?今天亲贝网小编推荐准妈妈下面三项运动。

  第一项:水中运动

  科学研究表明:孕期具有有氧运动习惯的准妈妈。分娩宝宝时,疼痛程度能降低38%。

  如果孕妈想要孕期去运动的话,可以选择游泳,不仅能缓解身体的酸痛,还能增加肺活量,有助于分娩。

  但孕期游泳也有时间限制,适合孕5~7个月的准妈妈,孕晚期不建议游泳哦~

  第二项:瑜伽运动

  怀孕后,做一做瑜伽运动也是很好的,能够对于盆底肌进行有效的锻炼,使分娩时更好地应对宫缩阵痛,帮助顺产更顺利哦~

  第三项:散步运动

  要说最简单、便捷、安全的运动方式,散步要排在第一位,不仅对膝盖和肌肉更友好,同时还能提高心肺功能,有助分娩~

  亲贝网小编提醒:任何运动都要适量,尤其是对孕晚期的孕妇,此时的身体负担本来就重,如果运动过量过于激烈,很容易造成早产等危险,一定要慎重。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