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朱珠发布喜讯生了女孩,网友:孕期水肿生女孩

明星爸妈

2021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前不久,朱珠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的喜讯,官宣自己生下了一个女儿,并且晒上了一张女儿笑着的照片。果然是天生的美人胚子,朱珠的女儿和其他刚出生的“丑宝宝”完全不同,头发乌黑浓密,五官精致,双眼皮,笑起来还有两个小梨涡。

  因为实在太好看了,小宝宝刚出生就“美”上了热搜,不少网友都夸赞:“投胎小能手”。不过在众多祝贺的声音中,也有网友评论:“果然生了个小公主,从孕期水肿就能猜出来。”

  在我国民间也有“水肿孕妇十个有九个生女宝”的说法,那么这个说法靠谱吗?

  其实不管怀的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大部分的孕妈妈在孕期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怀孕的最后阶段,这一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单纯依靠孕期水肿,就来推测生男生女,实在没有任何道理。

  孕肚对下肢造成了压迫

  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准妈妈的子宫也会逐渐“膨胀”,尤其是进入孕晚期,准妈妈的肚子会变得想一个圆鼓鼓的球,对双腿和双脚造成非常大的压力,甚至可能会压迫到下肢血管,出现“血液回流障碍”,因此也就出现了水肿。

  孕期体液和血容量增加

  为了能够给胎儿提供更充足的营养,准妈妈在怀孕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大大加快,身体内的血容量也会有明显的增加。血液中的一些成分会渗透到组织里,加上腿脚本身就在人体的低垂部位,因此水肿才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病理原因

  有些孕妈妈孕期水肿并不是上面几种原因这么简单,而是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很大的关系。比较常见的就是妊娠期高血压、肾病综合征、子痫前期,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准妈妈出现水肿。所以出现水肿后千万不要大意,还是要定期产检,和医生做好及时的沟通。

  文章综合:亲贝网、京妈说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