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活中常见的五个孕期禁忌,其实都是谣言

孕期生活

2021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在怀孕以后会变得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一点点小动作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尤其是生活中一些过来人所谓的经验,会告诉准妈妈哪些事情不可以做,否则会怎样怎样。

  有些妈妈也是宁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生活中变得小心翼翼。这样做会让孕期本就不太舒适的准妈妈变得更加疲惫、不开心,这种情绪其实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像这五种常见的生活禁忌,其实在孕期根本没必要,准妈妈们不用太焦虑。

  禁忌一:不能养宠物

  几乎每个准妈妈在怀孕以后都听到过这样一句话,怀孕不能养宠物,果然很容易会流产。实际上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因为现在人们养宠物的条件已经非常好,卫生条件也很好,还会定期打疫苗。更不用担心宠物会伤害人,因为家养的宠物一般比较温顺,好像都有心灵感知,根本不用担心会伤害到胎儿。

  禁忌二:不能吃辣椒

  很多人都说孕妇吃辣椒容易导致宫缩,甚至导致孩子流产。其实这种说法非常不正确,而且新鲜的辣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铁,可以帮助补充营养。

  禁忌三:不能吃羊肉、海鲜

  有些老人认为这两种食物是“发物”,怀孕的人吃了可能会过敏、关节痛。这点要辩证来说,如果本身就对这两种食物有过敏反应,那么即使再不怀孕的时候也不能吃。再者,这两种食物中的嘌呤含量比较高,一次性不建议吃太多。就算是不怀孕的人大量食用,也容易导致痛风。

  禁忌四:孕妇要吃两人份的食物

  孕期的准妈妈确实需要更多的营养,但这并不意味着需要吃太多的东西,男生应该吃一些营养密度较高的食物。

  禁忌五:怀孕后不能参加别人的婚礼

  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说法,建议怀孕的人去参加别人的婚礼,否则容易流产。其实这是因为婚礼现场比较嘈杂,人员也比较混乱,很容易发生碰撞。如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身体健康的准妈妈是可以参加婚礼。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