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喂养误区,新手妈妈别踩雷

产后哺乳

2021年12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新手妈妈在母乳喂养方面存有很多误区,今天小编也整理了一些母乳喂养的典型误区,希望能帮助到新手妈妈们!

误区一:剖宫产妈妈不适合立即喂奶

  有这些顾虑的宝妈们,大多是担心母乳里有麻药残留。其实,剖宫产妈妈完全不用担心麻药和消炎药会影响母乳。首先,剖宫产一般都是局部麻醉,是不会影响到胸部的,并且麻药代谢是很快的。其次,你考虑的哺乳问题,医生早已想到,都会选择对母乳没有影响的药品。所以说,不论是顺产妈妈还是剖宫产妈妈,都应尽早让宝宝吮吸,刺激乳汁分泌。

误区二:剖宫产妈妈觉得没奶就不让宝宝吮吸

  很多刚生产完的宝妈总感觉奶水不够,怕饿着宝宝,就选择让宝宝喝奶粉,这样哺乳次数就少了很多,慢慢的产奶量就会下降,甚至消失,还有的宝妈就开始着急催奶...。这些都是宝妈们的误区,其实吸吮就是最好的催奶方式,只有经过婴儿反复的吮吸刺激,产后妈妈大脑才会分泌越来越多的催乳素,从而产生更多乳汁。所以,剖宫产妈妈不用着急催奶,每天保证让宝宝吸吮8次以上即可。

误区三:刚生产后奶水清淡肯定没营养

  产后7天内的乳汁叫初乳,初乳中富含蛋白质,还含有许多白细胞和抗体,能抑制或杀死细菌和病毒,被称为最早获得的口服免疫抗体;同时初乳中还含有生长素,能促使宝宝的肠道发育、成熟。

误区四:哺乳期间妈妈食量要加倍

  很多哺乳期宝妈为了宝宝的“口粮”,都经历过被迫进食各种营养汤水、食物的过程,最后奶水不见多,体重猛长。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妈妈在孕期摄入的营养已足够丰富,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的妈妈,为防止黏稠的乳汁淤堵乳腺管,造成乳腺炎等疾病,在分娩后一周内,饮食上都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不油腻不刺激为主。

  文章综合:亲贝网 广州日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