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缓解宝宝鼻塞,这些方法很有用

护理保健

2022年01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到冬季,孩子鼻塞就成为很多宝妈的难题,孩子鼻子不舒服,整宿整宿的闹腾,有的宝妈没办法,就用手去给宝宝抠鼻屎,各种方法用尽,但效果甚微。其实,面对宝宝鼻塞,我们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方法一:用海盐水或者生理盐水冲洗鼻子

  用海盐水或生理盐水冲洗鼻子是处理宝宝鼻腔分泌物常见的方法,而且及时洗鼻可以缓解鼻粘膜肿胀,还可以冲走鼻子中的一些脏东西。但由于宝宝的鼻腔粘膜比较娇嫩,因此宝妈在选择海盐水时,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年龄来选择,避免不合适的海盐水伤到宝宝的鼻腔。

方法二:温敷鼻根

  宝妈们可拿温热的毛巾敷在宝宝的鼻子根部,注意不能太烫,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太烫容易伤到宝宝。

方法三:睡前蒸汽浴

  什么是蒸汽浴,就是打开热水器,开到最热的温度,关上浴室门,让热汽在浴室里流动,然后再把宝宝抱进浴室里。

  宝宝进浴室后,要迅速关上门,热水照样流着,不关闭,呆上15分钟左右,宝宝的鼻塞就会大大好转,这招最好的睡前进行,宝宝鼻子通,睡眠会更好。

方法四:加湿器

  当房间太干燥时,宝宝的鼻子会更不舒服,特别晚上,总是睡不安稳。这时候,我们可以在房间内放个加湿器,或者放一盆水,这些都能增加房间的湿度,有利于缓解宝宝鼻塞的不适。

方法五:多温开水

  宝宝鼻塞时,要让宝宝多喝水,少量多次即可。同时要多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若精神不好,最好及时去医院。

  宝宝鼻塞虽然不可怕,但是一定要做好家庭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宝宝呼吸顺畅,大人也才能安心工作!

  文章综合:亲贝网 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