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春节发红包,用“钱”教育孩子

素质教育

2022年01月28日

  春节就要到了,想必家长们都准备了不少红包。那么为何不趁着在给孩子发红包的时候,来一波关于“钱”的教育呢?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人生价值观。

  钱是什么?钱可以干什么?怎么样花钱?怎么赚钱?……一系列的问题,都可以和孩子一起分享。

  可以和孩子先从钱的产生、形式等方面进行科普,当然只需要简单地讲一些就可以。比如刚开始的时候,在原始社会,是没有钱这种东西的。后来随着私有制的产生,才有了交易的概念,以物换物,到后来用钱换物。当时的钱可以是贝壳,后来发展为铸币,到现在的纸币,以及数字化钱币。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地方都需要花钱,所以要合理支配钱的用途。对于没必要买的东西就不要买。另外,父母的钱也不是无穷的,是父母辛苦工作赚回来的,所以要孩子珍惜。然后谈论怎么赚钱,用劳动换取报酬。为什么要赚钱?因为只有有了钱,才可以办很多事。但是,钱也不是万能的。它也买不到很多东西,如时间。无论有钱还是没有钱,都买不到时间。赚钱不是为了钱本身,而是要用钱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通过发红包,为孩子揭开经济活动背后的逻辑和社会经济的整体运行原理,引导孩子思考自己的财富观,以及如何实现人生价值观。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