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要想顺利分娩,临产期孕妈有四点需牢记

孕期生活

2022年02月21日

  熬过了痛苦的孕期,孕妈妈还要闯一闯生产这个“鬼门关”,其实能否顺利生产,和孕妈妈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特别是临产期的孕妈,下面这四点需牢记。

营养均衡、控制体重

  孕妈在整个孕期都要注意营养均衡,切记大吃大喝,过油腻,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在饮食上更要注意,谨防胎儿过大,加大生产难度,这样对胎儿及宝妈都不利。

  到了孕晚期,孕妈,要注意饭量,平常做到少吃多餐。在临产前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孕妈在生产的时候可能会更加顺利。

不要频繁摸肚子

  感受到胎动后,很多宝妈习惯抚摸着肚子给宝宝说话,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长时间下去是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的。所以孕妈要改掉这个习惯,偶尔互动是可以的,但是记得不要太过频繁,特别是在孕晚期的时候,孕妈最好就不要有这个动作,否则胎儿可能会因此不舒服,严重的甚至会引发早产。

不要太劳累

  到了孕晚期,宝马不适宜太劳累,尤其是提重物、下蹲这些动作要尽量避免。宝妈这时候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到胎儿,不能让自己太过劳累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勤快的宝妈,这时候可以适当的偷懒一下啦,好多事情都可以名正言顺的交给宝爸来干了。如果实在无聊的话,可以多看一些育儿书籍,听一些胎教音乐,这样宝宝会更聪明哦。

保证睡眠质量

  到了孕晚期,孕妈可能会由于肚子太大了睡不好或者担心胎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发动而不能好好的睡觉,孕妈长时间这样对分娩是非常不利的。在临产前孕妈更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要早睡早起,尽量不能熬夜。这样对孕妈在生产的时候是有很大帮助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