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需要控制体重吗?

孕期生活

2022年05月27日

  怀孕的时候,身边人总是怕孩子营养不够让孕妈多吃点,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孕期需不需要控制体重,控制在什么范围内是比较健康的。

  孕前体重偏轻的人可以适当多增长一些体重,孕前体重偏重的人,需要适当控制脂肪。无用孕期体重增长过多或过少,都会带来一些风险:增重过少宝宝可能面临营养不良、妈妈出现贫血、低血压等危险情况;增重过多则可能面临妊娠糖尿病、高血压等并发症风险,也容易出现新生儿低血糖,妈妈也更容易长出妊娠纹,产后恢复更加困难。

  那在孕期该如何控制体重呢?首先要明白控制体重不等于没有营养,所以在控制体重的时候有一个原则:就是把摄入的营养给到孩子,而不是变成自己的脂肪,只要胎儿的营养足够,那营养就不会缺失,体重也不会上涨。

  对于胎儿来说,若是甜份摄入过多,则有可能会造成巨婴难产,一般足月婴儿的平均出生体重约3公斤左右。胎盘重量约0.6公斤,羊水有0.8公斤,子宮、乳房、血液、水分、脂肪可增加的总量約3-8公斤,因此对于一个正常女性来说,整个怀孕期体重增加大约在8-13公斤左右,是比较均衡的。

  不过有两点要提醒大家:

  1、孕早期即怀孕前三个月做好体重检测,总增重不超过4斤(2kg)

  2、孕中晚期的体重增加,准妈妈要关注每次孕检。大部分医院的医生会在孕期门诊时给准妈妈做体重监测,如果体重上升过慢或者过快,他们都会提醒你。

  小编并不建议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自行控制饮食和体重。因为孕期随意的热量控制可能会导致饮食失衡,甚至会造成各种核心微量营养素的缺乏,对胎儿发育造成不可逆的影响。大家不要在孕期减肥哦,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