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情绪不好,如何疏解?

孕期生活

2022年06月10日

  孕期因为怀孕后体内一些激素水平的变化,情绪起伏会比较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情绪低落、心情不好、容易发脾气等等情况。长期这样对母亲和胎儿都不好,小编整理了一些可以调节情绪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1、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许多人消沉负面心境发生,但是没有转移注意力,长期让自己处于消沉的状况中,会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转移注意力可以改善情绪,通过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转移自己对负面情绪的关注,就不容易陷入消极的情绪中。比如看书,看画册等等。

  2、听欢快的音乐

  怀孕期间听些欢快轻柔的音乐,可以让心情也跟着变得轻快,优美的音乐有很好的精神安抚作用,稳定孕妇情绪,到中后期的时候还能够促进跟胎儿的互动,怀孕期间女性要选择合适的音乐类型,平时可以多听听轻柔欢快的音乐。

  3、外出散步

  情绪消沉的时候,可以恰当到户外活动,多看看美丽的风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会让自己的心情保持舒畅,如果孕妈妈长期呆在家里面,过度的孤独也会引发负面情绪,多出去走走,适当的运动,晒晒太阳,会让情绪变好。

  4、适当宣泄情绪

  孕期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应该多与丈夫、亲人、邻居、同事多多交流,通过倾诉排解一下不良情绪。同时,孕妈妈如果能经常与情绪积极乐观的朋友多交流,他的乐观态度和情绪会给你带来很多正面的影响,让你也充分感受到快乐和乐观积极的情绪。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啦,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