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大信号预示宝宝进入猛长期,新手爸妈要注意了

孕期生活

2022年09月16日

  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用心呵护,可是对于没有带娃经验的新手爸妈来说,往往是力不从心,在带娃的路上不停踩坑。就拿添加辅食这件事情来说吧,如果新手爸妈不理解宝宝成长所处的阶段,对宝宝的影响就会非常大,特别是处于猛长期的宝宝。

  所以说,识别宝宝成长过程中所处的阶段很重要。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才算进入“猛长期”呢?3大信号说明,宝宝进入“猛长期”了。

  信号一:吃得急,饿得快,很贪吃

  宝宝每次吃奶,都很急切,一副饿得快又很贪吃的模样。如果妈妈间隔2-3个小时不喂奶,娃就哭闹,肚子空得快,进食量大幅度增加,这很可能正是宝宝猛长的时候。

  信号二:身高增长快

  新手爸妈要是发现,小宝宝现阶段里,身体发育变化比较大。出现了身高增长快,这种很明显的特点,那就说明了,宝宝正处于“猛长期”了。这种情况下,宝宝要是辅食喂养不当,就容易营养不良,耽误长个子。

  信号三:体重迅速增长

  宝宝出生后头三个月,每个月都能平均长上1000g左右。随后的第N个三个月,体重平均增长速度会逐渐下滑,宝宝到12个月左右时,体重大约能达到10kg。因此,在宝宝3-6个月左右时,其实正是宝宝的猛长期。

  爸妈们要是发现宝宝有上面这些表现,表明进入猛长期了,就要注意喂养方面必须跟得上。建议爸妈这样做:最初给宝宝加辅食时,可以加一些强化铁的谷类食物。如婴儿米粉或燕麦粉,调制成泥糊状喂给宝宝吃。如果宝宝不适应,可以用配方奶、母乳或温开水,调制好米粉,并且最好不加糖。宝宝小于1周岁,尽量要吃原味的食物。

  当然,在添加辅食不是根据宝妈想给娃吃什么就吃什么,而是要根据宝宝的身体发育,来一步一步添加,否则容易陷入辅食误区。家长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来源:西红柿妈妈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