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吃太油孩子易患哮喘

营养饮食

2017年04月07日

timg19

孕期吃太油孩子易患哮喘(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传统认为,生个“大胖小子”是喜闻乐见的事,所以怀孕以后,老一辈人往往会让准妈妈们吃好、喝好、营养好,认为这样能提供给孩子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怀孕的女性吃太油腻,会增加儿童得哮喘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4组小鼠进行了研究:两组孕鼠摄入高脂食品,另外两组孕鼠食用正常饮食。之后研究人员检测了幼鼠的肺部结构、炎症、过敏情况、气道阻力(空气进入呼吸道的难易程度,这是哮喘的一个显著特征)、气道中细胞的数量和组成以及肺部炎症化合物的浓度。 

结果表明,母鼠怀孕期间摄入高脂饮食的,生下的幼崽哮喘风险很高,炎症水平也高。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这是对老鼠做的研究,但其原理和人体一样。孕期营养过剩对孩子的影响,不只表现在出生阶段,孩子成年后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几率也会增加。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孕期不能过度依赖一种植物油,要豆油、菜籽油等换着吃,少吃甜食、油炸食品等。

(原标题:孕期吃太油孩子肺不好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