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及怎样止血?

3-6岁疾病

2019年07月09日

  文/儿科医生琪乐

  宝宝流鼻血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婴幼儿期,大多数宝宝至少是流过一次鼻血或者是更多次。对于一周岁以内的宝宝流几次鼻血属于正常的,也不会出现任何危险的,但是对于宝妈妈来说是很担心的。如果宝宝大量的鼻血从鼻腔流入口腔和咽喉时,许多宝宝就有可能会吞入大量的鼻血,这时,宝宝就很容易出现呕吐的发生。

  引起宝宝出现流鼻血的原因,最常见的和感冒、过敏、外伤、空气湿度过低、有刺激性的气体、解剖因素、异常熬生物、凝血异常、慢性病等等是有直接关系的。

  当宝妈妈发现宝宝流鼻血时,要注意避免恐慌,这时是可以先让宝宝躺下,或者是让宝宝的头向后仰,然后将纱布或者是纸巾或者是其他物体塞入到宝宝鼻孔里来止血的。如果宝宝出现流鼻血过多的情况、血液从宝宝口腔流出,甚至出现咳出或者是呕吐鲜红色血、咖啡样色的血、棕色的血,同时宝宝伴有异常的苍白虚弱,或者是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等等情况时,就需要及时带宝宝就医的。

  当然,在就医不方便的情况时,宝妈妈也可以让宝宝保持坐姿或者是站姿,然后将宝宝的头稍稍向前倾。宝妈妈用大拇指或食指轻轻捏住宝宝的鼻翼,要至少保持10分钟,这时要让宝宝暂时用口呼吸。如果大一些的宝宝,是可以让他自己来完成这个动作的。在做这个动作的过程中,不要松开手检查流血是否停止。因为停止按压可能会干扰血液凝结成块,以免出现继续流血。按压10分钟后,放松压力,让宝宝保持安静。如果出血还没有停止的情况下,也可以再做一次这个按压的动作,如果仍然没有效果,这时就需要及时带宝宝就医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文章来源公众号:儿科医生琪乐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