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引起宝宝出现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有哪些?

3-6岁疾病

2019年07月12日

  文/儿科医生琪乐

  淋巴腺体也叫做淋巴结,其功能主要是起着抵御感染和疾病的重要防御作用。淋巴结内包含的一类细胞又叫做淋巴细胞,淋巴细胞是抵御感染的一道屏障。淋巴细胞分泌的一种叫做抗体的物质,可以摧毁或者是固定住被感染的细菌或者是入侵的毒物。

  当淋巴结变大或者是肿胀时,通常意味着淋巴细胞数量就会增多,这是因为在感染或者是其他疾病条件下,淋巴细胞必须产生大量的抗体,从而来抵抗病原菌的侵袭。当宝宝出现淋巴结肿大,特别是持续时间较长时,身上没有其他被感染的体征时,这种情况就容易发生恶性疾病,比如肿瘤等。

  当宝宝出现淋巴结肿大时,宝妈妈是可以看到或者是摸到肿大的淋巴结的,而且在触摸时会有触痛的。一般来说,当观察肿大的淋巴结周围组织时,就可以发现其存在被感染的症状和损伤,这种情况正是引起淋巴结肿大的原因。比如咽喉肿痛,就会造成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或者是胳膊上出现感染时,就会引起腋窝淋巴结肿大。总体来说,由于宝宝比成年人更容易被病原菌感染,所以,出现淋巴结肿大是很常见的。

  当宝宝出现淋巴结肿大伴有哪些症状时,需要及时就医?

  宝宝在淋巴结肿大时有触痛,超过5天以上时,而且伴有体温超过38.3度以上时,或者是出现了全身的淋巴结肿大、疲倦、乏力、食欲下降、甚至出现了淋巴结迅速肿大,皮肤发红发紫等症状时,就需要及时带宝宝就医的。治疗淋巴结肿大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及时查找发病的病因。简单的说就是,只有确定原发病的病因对症治疗后,才有利于疾病的康复。(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文章来源公众号:儿科医生琪乐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