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3个时间段给宝宝大量喝水,容易积食脾胃虚

生长发育

2020年03月07日

  小儿处于迅速发育的生长阶段,新陈代谢功能旺盛,所以对水谷精微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进而需要足够的脾胃运化功能才可与之协调。但是很多时候,家长会给孩子经常补充水,认为多补水有助于肠道的吸收,其实如果时间段不对的话,那么对孩子的健康会造成伤害。

劝告:这3个时间段就不要强迫孩子喝水了,小心"拖垮"娃脾胃!

1. 饭后喝水扰肠胃

  孩子刚吃完饭的时候,肠胃正在争分夺秒的消化食物,此时孩子若大量喝水,不仅容易撑着,水还会冲淡胃液,增加脾胃负担,使的脾胃既要分解食物,又要运化水湿,次数多了,很容易损伤脾胃,让孩子出现积食。

2. 睡前喝水睡眠差

  睡眠充足的孩子,往往个头都会比较高,但是孩子睡前喝太多水的话,起夜次数会增多,很容易降低睡眠质量;而且睡前喝太多水,脾胃需要加班加点的工作,时间一久,就会让脾胃变得虚弱,还耽误孩子长个。

3. 活动后喝水需适量

  孩子刚跑完是不易马上喝水的,因为此时的肠胃处于快速蠕动的状态,立马喝水会给脾胃带来不小的负担,这时候正确的做法应该让孩子先休息一下,平复下来,大约15分钟后再给孩子喝点水,补充水分。

  孩子脾胃虚弱,首先面部会发黄,眼睛下面的眼袋会发青,孩子的鼻翼两侧也会发青,并且孩子的舌头会发红,舌苔厚重。另外孩子还会经常积食、厌食、挑食,消化问题也很多,经常便秘、腹泻等等。所以孩子摄水时间,家长要把握好。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