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儿腹沟疝一定要手术治疗吗?

生长发育

2020年03月25日

  疝气是常见的疾病,患上疝气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疝气的种类是很多的,腹股沟疝是疝气中很常见的一种,这种疝气通常是男童的发病率是最高的,家长们在平时一旦发现孩子患上腹股沟疝气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腹股沟疝气是不能自愈的,越早治疗越好,久拖不治是会导致病情加重。

小儿腹沟疝一定要手术治疗吗?

  发现小儿腹沟疝后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因为其自愈概率5%左右,所以家长们切不要耽误。也不要走入下面一些误区。

  一是因为小儿疝气不容易发现而且不少家长对之比较陌生,极易造成孩子延误治疗。

  二是确诊小孩得了疝气后,自行给小孩打针、吃药。专家讲:“给孩子盲目吃药治疗小儿腹沟疝有两大危害,一是疾病治疗的最佳时间会被耽误,二是一些药物有一定的毒副作用,盲目使用会危及到孩子的内脏器官。”专家还说:“现在,治疗疝气最为科学的方法就是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第三个误区是,小儿疝气会自愈这也是许多家长拖延不治疗的一个原因。专家讲:“小儿腹沟疝能自全愈的概率在5%左右,因此发现孩子得了该病,要及时到医院医治。”

小儿腹股沟疝能自愈吗

  小儿腹股沟疝基本上不会自愈,必须做手术才能将其治疗。疝气以一种常见的疾病,由于患者往往对疝气缺乏认识,存在诸多误区,尤其是有些疝气患者盲目期望疝气自愈,而自行用药或采用偏方进行治疗,导致疝气病情延误,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给患者带来更严重的危害。

小儿腹股沟疝应该如何治疗

1、保守治疗

  6个月以内的小儿因有严重的疾患不宜手术时,可暂时采取疝带疗法,期望其自行愈合,方法是先将疝内容物还纳后使用疝带或采用纱布压迫法压迫内环口,以防疝内容物脱出。

2、手术疗法

  适用于6个月以上的及有嵌顿史的腹股沟斜疝。一般采用腹横肌切口,经腹股沟或经腹疝囊高位结扎术,国内不主张常规探查对侧,除非手术前已诊断为双侧腹股沟疝。

3、术前准备

  疝气手术前应治疗慢性咳嗽、排尿困难、便秘等慢性疾病,以防术后复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