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3种食物不适合添加在宝宝的粥里 影响健康

生长发育

2020年04月16日

  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很多宝妈都是从米粥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这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有不少宝妈,认为宝宝光吃米粥,没什么营养,就喜欢在米粥里面加入一些其他食物,不仅米粥味道更好,还更有营养。但是宝妈们需要注意的是,这几种食物,一定不不能加在米粥里面,不然孩子会越吃越笨的哟。

皮蛋

  皮蛋瘦肉粥,相信不少人都喜欢吃,由此,也认为宝宝也会喜欢吃,有蛋有肉,更有营养。但是宝妈不知道的是,皮蛋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是有不利影响的。

  皮蛋是一种含铅量非常高的食物,如果经常给宝宝吃皮蛋的话,还可能会引起宝宝出现食物中毒情况。

冰粥

  如今夏季已经来临,天气也越来越热了。在炎热的季节,宝宝的胃口也会变差。因此,一些宝妈就可能想到在宝宝的粥里面,加入一些冰凉的水果,粥里面有水果的清香味,并且吃起来也会感觉冰爽。但是宝宝的肠胃是比较弱的,是不能吃变凉的食物,最好是吃温热的食物,对宝宝的肠胃好。如果经常给孩子吃冰粥,可能导致宝宝肠胃不适,引起宝宝拉肚子,伤害宝宝的肠胃。

  宝宝天生都是爱吃甜食的。而粥都是比较淡的,宝宝不容易产生兴趣,如果在粥里面放一点糖的话,宝宝会更有食欲。但是对于宝宝来说,是不适于过早吃糖的,不然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肥胖问题,影响孩子大脑发育,还容易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此外还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让宝宝吃东西越来越挑的。

  以上3种食物,最好别加在宝宝的粥里面,给宝宝吃,不然会对宝宝造成不利影响的,你都犯过哪几种错误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