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还在纵容孩子大喊大叫?小心儿童声带小结这种病

生长发育

2020年05月12日

  声带小结发生于儿童者又称喊叫小结、喊叫性声音嘶哑,是慢性喉炎的一种。尤其有些孩子感冒后仍毫无顾忌与小伙伴疯玩疯喊、持续发高音,极易发生声带小结。

  很多家长反映说孩子在一起玩耍,或者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积极的标准就是谁的声音大,谁的声音高!这是不科学的,家长应该告知自己的孩子不要声嘶力竭的去大声喊叫,长期以往很容易得了声带小结,声音一直哑下去,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变声期发展和心智发育。

  声带小结属于儿童时期的常见疾病,它的主要表现是纤维结节性病变,这大多都是用声过度所导致的。不过除此以外,某些疾病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声带小结,例如长期咳嗽。那么,儿童声带小结严重吗?

  儿童声带小结在患病之初没有及时发现、治疗的话,就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这会使孩子的声音嘶哑、粗糙。这种情况刚开始时是间歇性的,之后便会持续性的出现。如果疾病发展到了后期,就会使患儿出现咽喉疼痛的症状,尤其是在吞咽唾液的时候,疼痛会比较剧烈。

  儿童声带小结是可以根治的,所以父母们不必太过担心、紧张。儿童声带小结也被称为儿童喊叫性喉炎,这是孩子在平时滥用嗓音、过度叫喊导致的疾病。在患病之后便会有持续性的声音嘶哑,而且症状会时轻时重。

  儿童在患了声带小结之后,一般都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只要按照医嘱服用药物即可。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有声带小结的症状,就必须带孩子及时的治疗。否则不仅病情会加重,给孩子带来更多的痛苦,而且还会增加治疗的难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