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能接受批评就一定需要逆商培养么?

生长发育

2020年05月11日

  相信很多宝爸宝妈们都有过这样的一个体会:生儿容易养儿难。而养育孩子其实也不仅仅是单单是生理方面的养育,同时也包括对孩子的教育方面。而我们也都知道孩子的教育才是最难的,那么,如果孩子不能接受一点批评怎么办?

孩子不能接受一点批评怎么办

  一是发现孩子的缺点或毛病,家长先不要批评,而是启发、引导孩子自己反思、反省,这样可以减少对立情绪;

  二是可以有意创造一些教育情景,使孩子暴露缺点或毛病,家长及时指出,使孩子口服心服,无法狡辩、抵赖;

  三是不能接受批评的孩子是比较敏感的。对于这样的孩子,表扬和批评尤其要注意讲究分寸,拿捏尺度,不可夸大、过分,一是一,二是二。

怎么教育孩子好

  1、多多了解孩子。

  多一分了解,就少一分误解。这样一旦孩子真有不听话的时候,也能比较明白应该如何去引导孩子。

  2、吸收教育知识。

  社会在变化,孩子的成长环境也在变化,那么教养方式自然也要不断进步。身为家长,就要责无旁贷地主动吸收教育新知。

  3、耐心倾听孩子。

  当家长的心思已经放在了解孩子的想法,并想办法帮孩子解决问题时,也许就会发现孩子的行为其实是情有可原的,并且也已经释放掉了很多负面的情绪。

  其实对于孩子的教育也是需要因材施教的,宝爸宝妈们可以根据孩子的一些性格情况来制订对于孩子的教育方法的。当然了,现如今暴力教育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孩子了,而且现在法律也是禁止家暴的,最好还是要以沟通为主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