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孩子8岁不换牙,正常吗?

生长发育

2020年05月11日

  小孩子8岁的时候还不换牙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一般都是在6岁左右就开始换牙了,8岁还没有换牙主要是因为缺乏钙元素引起的新牙无法生长,所以妈妈们应该要让宝宝多喝一些骨头汤补钙。如果8岁后还没有换牙,应该要检查一下牙床是否存在新牙,以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 6岁左右换牙

  一般来说,乳牙会在儿童上小学之前出现松动脱落的情况,同一时间恒牙也有萌出的迹象。一般来说,第一颗乳牙脱落是发生在孩子6岁的时候,当然这也不是一个确定的数值,因为也有孩子4岁多乳牙就开始脱落,晚的人在7到8岁的才开始脱落,所以家长无需过于担心。

  · 人类长牙规律

  人这一辈子大多只有两副牙齿,分别是乳牙和恒牙。从宝宝六个月大,一直到他两三岁的时间里,他们的20颗乳牙会逐渐发育完全。而恒牙则会在6-13岁期间,逐渐替换掉乳牙,之后还会继续萌发几颗磨牙,最后达到28-32颗牙齿(有的人不长4颗智齿)。

小孩8岁不换牙正常吗

换牙过早过晚的影响

  · 换牙过早

  一般儿童在5到7岁大的时候,首颗乳牙才开始松动并且掉落了。所以倘若小朋友太早地出现乳牙掉落(4岁以前),那么就表示这种现象并不正常。这有可能是儿童身体的内部不良原因,也有可能是儿童有口腔问题,比如一些牙周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儿童牙龈炎,但是这种牙周疾病鲜有导致儿童牙骨损伤的。所以去医院做个检查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找到牙齿早脱的原因,预防剩下的牙齿也出现太早脱落的问题。

小孩8岁不换牙正常吗

  · 换牙过晚

  儿童在7岁以后,乳牙还没有正常脱落,不妨去医院做做检查。大部分情况下,牙医会给孩子拍牙片,看看恒牙是不是被埋伏在牙床下面,或者是有什么发育问题。换牙如果推迟不要担心,因为这对于孩子的生长没什么影响,反倒有医生觉得这种情况,让恒牙有更多的生长空间,对于未来恒牙萌发非常有利。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