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免疫力低下,小心缺乏这种氨基酸!

生长发育

2020年05月18日

  赖氨酸是人体9种必需氨基酸之一,这意味着它是生存所必需的,它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功能,并有提高中枢神经组织功能的作用。

  什么是赖氨酸

  赖氨酸是人体必需的一种氨基酸,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我们知道,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主要成份,由氨基酸组成。在合成蛋白质的各种氨基酸中,赖氨酸是最重要的一种,少了它,其它氨基酸就受到限制或得不到利用,科学家称它为人体第一必需氨基酸。由于谷物食品中的赖氨酸含量很低,且在加工过程中易被破坏而缺乏,故称为第一限制性氨基酸。

  为何需要补充赖氨酸

  人体不能自身合成赖氨酸,必须从食物中获取。

  按照中国居民的饮食习惯,食物中所含的赖氨酸较少,简单的饮食难以补充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赖氨酸的量。所以人体必须额外补充赖氨酸。

  赖氨酸缺乏的危害

  儿童缺乏赖氨酸:出现发育迟缓、食欲缺乏、免疫力低下、常生病、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成年人缺乏赖氨酸:会出现疲乏虚弱,免疫力低下,没有食欲,骨质疏松、记忆力减退、贫血等症状。

  赖氨酸的功效

  1 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促进儿童身高增长,促进神经系统发育,提高智力,促进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皮肤系统等全面发育。

  2 调节消化吸收功能,治疗偏食厌食、消化不良和便秘。

  3 参与骨胶原生成,促进钙在骨中沉积,防治骨质疏松。

  4 促进病后体弱康复,缩短病程。

  5 加速疱疹病毒引起的各种感染的康复。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