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 保证乳汁质量不要碰这些

产妇饮食

2020年05月26日

  哺乳期对女性来说是个重要的阶段,要重视乳汁的质量,这样才能给宝宝提供优质的营养。宝宝摄入营养多了,自然发育成长。为保证乳汁质量,哺乳期妈妈一定要忌口。母乳妈妈是不容易的,但是母乳给孩子带来的不光有生理的好处,心理上的好处也是很多的,既然选择了母乳,我们就要对孩子负责,多吃发奶食物,有的妈妈真心觉得难熬啊,但是必须这样别无选择,亲贝网小编哺乳期严格忌口,很多辛辣生冷和寒性食物都是断奶后才吃到,期间多次望梅止渴,断奶后吃这些好吃到哭,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那哪些是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的食物呢?大家不妨继续往下看看:

酒精

  因为酒精的分子量很小,所以可以通过血奶屏障进入到乳汁里面,而对于婴儿来说,酒精的安全摄入量为0。所以母乳妈妈应该要避免摄入酒精。

  但是在一些应酬的情况下,母乳妈妈如果喝了酒,那就需要等酒精代谢完全之后在进行哺乳。

  因为每个人的身体对酒精的代谢速度不一样,我们可以下载一个叫做酒精计算器的软件来输入体重和饮酒量,来计算可以哺乳的时间。

  大致上,一个体重为60公斤的妈妈,如果喝了375ml的啤酒、或者100ml的葡萄酒,又或者30ml酒精量为40%的烈酒,她的身体需要2个小时来清除酒精。

  也就是说,当妈妈喝了大概这么多量的酒,则在饮酒后2小时内不能哺乳。

咖啡因

  美国儿科学会对孕期妈妈就建议每天摄取的咖啡因数量不超过200mg,认为母乳妈妈每天摄入1-2咖啡不影响宝宝的发育。

  但是因为小月龄宝宝对咖啡因代谢能力有限,而咖啡因又会让宝宝过度兴奋或者睡眠困难或者易怒。

  所以母乳妈妈还是应当控制自己的咖啡摄入量,一般来说一天一杯最多不超过2杯咖啡还是可以接受的。

  应当要注意的是一些奶茶,一些网红茶的咖啡因含量真的超高,所以要小心,偶尔一两杯就算了,不要经常喝就好。

高汞鱼类

  母乳妈妈汞摄入量过高会损伤宝宝的神经系统,所以母乳妈妈应当要避免摄入高汞鱼类。

  而哪些鱼是高汞鱼类呢?如:鲨鱼(鱼翅)、蓝鳍金枪鱼、剑鱼、方头鱼、马林鱼等。

  但是如果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不小心吃了,也不用紧张,一次两次也不要紧。记得不要将这些鱼作为日常饮食主力食用鱼就好。

一些药物

  哺乳期有些药物并不是很安全,按照药物等级分类来摄入的话就是L1-L2的药物哺乳期可用,L3的药物需要避免使用。

  这里面牵涉到一些中药的问题,因为很多中药没有做哺乳期药物实验,所以并不是很清楚其安全性,所以小编依然建议用药就要咨询医生,不要自行用药。

忌影响回奶的食物

  麦芽、麦乳精、人参、蒲公英、花椒、韭菜、猪肝、芝麻、苦瓜、鸽子、麦片、香椿、豆鼔等。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引起回奶,建议宝妈少尝试。

  原则上讲,哺乳期妈妈在饮食上并没有特别禁忌,只要做到营养均衡,不是每天都在吃垃圾食品。

  相对禁忌的食物主要是考虑到妈妈吃了某种食物会引起宝宝的不适,烦躁哭闹,胃肠胀气等。

  在婴儿最初6个月里,肠道壁还没发育完全,婴儿容易引起不适或过敏。

  信息来源:无忧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