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缺钙 伤害两代人

产妇饮食

2021年11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多数宝妈产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腰酸背痛,这时候老年人就经验性认定是受了风,得了月子病。其实,腰酸背痛还有可能是得了骨质疏松。

  人这一生中,骨量的变化就像一个抛物线,出生后骨量不断增长,到了一定年龄后达到峰值,随后会逐渐减少。大部人30岁左右会达到骨峰值,这个阶段一般也是女性生育的高峰期。如果未能及时摄取充足的钙,就会使产妇本身发生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升高,同时也会影响新生儿的生长发育。

  其实,很多宝妈在孕期还是很注重补钙的。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孕妈补钙过头,导致胎盘早早老化,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等等这样的新闻。但孩子出生后,妈妈们的心思全放在了孩子身上,甚至都忘了选择母乳喂养的自己还要给孩子提供“口粮”。

  哺乳期妈妈通过乳汁供给婴幼儿赖以生长的钙,每天从乳汁中丢失大约200-300毫克的钙,另外哺乳期妈妈雌激素处于低水平,而催乳素处于高水平,这些都导致哺乳期女性骨钙丢失、骨密度下降严重。产后加强钙的补充,可有效改善骨代谢及出现骨密度降低的风险。有研究显示,补钙产妇骨质疏松发生率明显低于不补钙产妇。

  这时候不少妈妈们又要发问了,既然产后补钙如此重要,那么钙补多少合适呢?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指出,产后妈妈全部的钙摄入量,包括饮食和钙剂摄入量每天1000毫克。在饮食上小编建议宝妈们可适当多吃牛奶、坚果、豆制品、鱼类、奶酪、蔬菜等食物。

  各位宝妈们,要想和宝宝一起强壮骨骼,切记一定要每天按时按量补充钙剂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