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3种食物是藏在身边的“补脑剂” 孩子可以经常吃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15日

  每个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而孩子想要成才,首先要学习成绩好,而想要学习好就需要孩子有好的记忆力。记忆力好是孩子能否将所学的知识记住的先决条件,青少年阶段是记忆力和智力提升的最佳阶段,所以要注重好孩子的大脑营养的补充。

  什么是记忆力?

  记忆力是大脑保留住我们所感所知和所爱的能力。缺少记忆力,我们什么都不能做,不能学习和生存。在人类的大脑中有几种不同类型的记忆在工作。“工作记忆”处理跨度大约在15秒的信息,“短期记忆”保存的信息提高到60秒,而“长期记忆”储存信息到不确定的时间。总的来说,他们是大部分情况下只有在渐渐衰退的时候才引起我们注意的认知能力。

  影响记忆力的3个坏习惯,要让孩子及时改正

  1、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各种电子产品和游戏越来越令人眼花缭乱。对孩子来说,他们的自控能力相对较弱。如果父母不关心,让他玩手机,他就会对学习失去兴趣。根据美国科学家进行的测试,当家用电器中常见的弱电磁场释放给受试者时,他们的短期记忆会减少。同时,电子产品对孩子的视力危害很大,家长应该限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

  2、长期睡眠不足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有个好成绩,使劲催促着孩子学习,不能早睡的孩子想多睡会觉,可是还得去上课,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脑部神经衰弱,使大脑记忆力迅速下滑。部分孩子还会出现焦虑和抑郁的现象。

  3、垃圾食品摄入太多

  日常饮食若包含大量精制糖和饱和脂肪,不仅会引起肥胖和相关健康疾病,还会严重影响大脑的功能。我们知道,过量摄入垃圾食品会损害大脑中负责学习和记忆的部分。它们使大脑部分区域(如负责编码记忆的海马体)中的神经元不能有效工作,因此降低了学习效率。

  这3物是藏在身边的“补脑剂”,孩子可以经常吃

  (1)烯酸记忆素

  它能够刺激神经元的生长和神经突触的产生,促进信息在大脑各部分的传递。同时,作为海马体存储信息的“动力源”与“催化剂”,它促使海马体将短期记忆迅速转化为长期记忆,因而能够提高人的记忆能力,所以家长可以多给孩子补充一些。

  (2)核桃

  很多人都认为吃核桃补脑是因为核桃的形状和人们的大脑相似,但是介绍核桃补脑原理并不是这样的,因为核桃是一种坚果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有利于大脑细胞活动的一种重要营养物质,但是核桃含有的脂肪较多,不能吃太多。

  (3)玉米

  想要补脑的话,大家也可以多吃玉米,玉米这种食材里面富含丰富的淀粉碳水化合物,所以经常性的吃玉米可以给补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能量,并且玉米里面还有比较大量的维生素,所以可以让孩子大脑运动更加灵活。

  作者:宝妈的快乐生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