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5个特征的宝宝,拥有的是“一脸聪明相”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18日

  老人常说的“一脸聪明相”,是不是真的可以通过看孩子的一些外在特征来判断孩子是否聪明?想必很多父母听到这个问题嗤之以鼻,既然面相就能看出聪明不聪明,那还要学习干什么?我费劲力气让他上早教班补习班不是白费了吗?

  不过这个你还真的别不信,根据很多过来人的经验,大多数占了这些特点的孩子,长大后也确实非常聪明,在很多领域都很优秀。

  有以下这5个特征的宝宝,大多智商比较高而且学啥都快

  1. 额头大而且饱满

  每个人的额头长短都不同,有的孩子额头很短,而有的孩子额头很长,显得特别饱满。

  其实额头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掌管智商,思维能力,判断能力等,而如果额头饱满,面积大,孩子的智商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就会很强,自然会很优秀。

  2. 眼睛炯炯有神

  虽然有的孩子眼睛大,有的眼睛小,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眼睛有神,有些孩子的眼神总是很涣散,时常发呆,而有些孩子总是显得眼睛很有神,这是因为孩子在思考,而思考最能刺激大脑的发育,锻炼大脑的逻辑思维能力。

  3. 特别爱笑

  通常来说,爱笑的孩子拥有更高的智商,这也是因为笑能够刺激大脑的运转,让大脑发育得更快,被开发的区域更广,所以孩子也会更聪明。

  4. 面色红润

  面色能够体现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面色苍白发青,通常孩子身体并不是很健康,可能营养不良,或者患有疾病。

  但是面色红润的宝宝自然气血充足,身体健康,也能够有更充足的精力应对学习和运动。

  5. 耳朵比较高

  有些孩子的耳朵比眼眉高一些,老人都认为这样的孩子特别的聪明,而且这样的孩子并不常见。

  不过这并不是随口一说,因为孩子的耳朵高,所以听力也更发达,孩子的注意力和观察能力就会比一般人高。

  孩子能够更聪明自然是好事,家长肯定要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更放心一些。不过即使孩子没有这些特征,家长也可以通过后天的教育和引导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亲贝网小编则认为,这些面向很多都是后天养成的,比如爱笑,说明孩子乐观向上,面色红润说明营养丰富等等,三岁看老,在亲贝网小编看来,是有依据的,没人说一岁看老,说明出生这三年后天的培养会让孩子定型成什么样子起关键作用。

  作者:Aine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