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聪不聪明 从这4个地方就能看得出来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19日

  谁家都想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宝宝,说起能让宝宝头脑聪明,家长们可谓是挖空了心思,不管是孕期饮食的营养和胎教,还是孩子出生后对孩子各方面的教育,他们都给予了孩子最好的,各种补脑产品和食品,用尽了心思。那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聊一聊孩子们的言行暗含的信息,什么样的孩子比较聪明?

  孩子是否爱笑

  笑是世界上最独具魅力的语言。爱笑的宝宝往往更聪明。因为宝宝在微笑的时候不仅面部肌肉运动增加,大脑神经受到外界的刺激也更为强烈,大脑的发育更好。

  美国一所大学的医学专家,在系统地研究了年龄与智慧之间的关系后得出结论:爱笑的孩子智商高,更聪明。聪明的宝宝对外界食物发笑的年龄比一般宝宝要早,次数也多,最最的一般在刚出生几个小时就会笑了。

  孩子是否喜欢动

  喜欢动的孩子,身体发育比别的孩子快,总是有旺盛的精力,基本上没有累的时候,如果发现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自己可以玩半天。

  这样的宝宝一出生就比较活泼好动,不会走路的时候也喜欢到处爬,这说明孩子反应灵敏,身体条件好,这一类的宝宝也是比较聪明的。

  孩子是否喜欢听音乐

  长时间听音乐有助于宝宝右脑的开发。

  我们大家熟知人类的大脑分左脑和右脑,分别掌控不同的区域。左脑理性,负责逻辑、推理、分析等;右脑感性,负责情感、想象和创造,韵律感也包含在右脑中。

  一个喜欢听音乐的宝宝,对声音较为敏感,记忆力特别好,往往更加聪明,这样的宝宝,右脑比较发达,将来有可能成为学霸!

  孩子是否喜欢模仿

  模仿是宝宝具有的一项强大的学习能力。孩子在模仿的时候,就是在学习一些东西,模仿之前他们的大脑会进行反应,然后自己再进行一些反应。爱模仿让孩子的大脑一直在运转中,所以是有助于宝宝智力开发的。

  一些宝宝出生没多久,就喜欢模仿身边的人呢,像家长对他们做一些动作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学着做,这样的宝宝往往是比较聪明的。

  所以,孩子聪不聪明,是有迹可循的,家长要细心的观察自己孩子的一举一动,就能知道自己的宝宝是不是比较聪明。不过,每一个宝宝都是妈妈最棒的礼物,好好爱他们就是了!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