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为什么到处捡东西吃 满足宝宝口欲期正确引导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23日

  在当吃的东西掉在地上的时候,宝宝总是会捡起来吃掉,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但是很多宝宝都有这样的行为。

  要说起宝宝为啥爱捡东西吃,其实是宝宝通过口腔吮吸、啃咬获得快感,并通过口腔获得物体的味道(酸的、甜的,辣的等)、质地(软的,硬的等)等特征,从而全方位认识一件事物。

  宝宝还不会分辨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也没有干净或脏的意识。

  如何引导纠正?

  对于孩子在地上捡东西吃的习惯要好好纠正,同时,对于孩子的细节敏感期,也需要我们家长好好引导。

  1

  满足宝宝的口欲期

  在干净卫生的条件下,满足宝宝的口欲期。

  对处于口欲期的宝宝,可以准备牙胶、可以啃咬的玩具、以及手指食物(水果块、煮熟的萝卜条、南瓜条等),充分满足宝宝的啃咬欲望。

  2

  家长态度严肃而坚定

  当发现宝宝有捡食行为时,不要大喊大叫,或者直接拍打,这可能会让宝宝更加好奇和叛逆。

  家长可以严肃皱眉,摇头告诉宝宝,这种行为不好。并及时转移孩子注意力,如果是可接触的小物体,比如是小石头、小叶子、小花,可以允许孩子上手观察。

  如果是碎零食、剩饭残羹等,可以引导宝宝扔到垃圾桶。或者告诉宝宝,这些是小蚂蚁的食物,要是宝宝吃了,小蚂蚁就没有吃的了。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用宝宝能够理解的语言,反复告诉宝宝,哪些东西不能吃,吃完肚子会痛。

  3

  陪着宝宝观察小物体

  既然宝宝对细微事物感兴趣,家长不妨陪着宝宝看看蚂蚁、小花、小草、小鱼,既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也锻炼了孩子的观察力。

  平时找不到什么东西,也可以发动宝宝一起寻找。

  信息来源:爱儿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