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孩子长高个,除了喝牛奶,这些方面也不能忽视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15日

  现在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贝长大能有一个“身高优势”,孩子长个营养必须跟上,于是牛奶就成了大家共同的选择了,没有哪个孩子小时候没有喝牛奶的习惯。但是,喝牛奶就是长高的“万用法宝”吗?身高的增长还需要在其他方面下功夫吗?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聊,想让孩子个子长高,还需要注意哪些?

  一、多喝牛奶长大个?

  1.牛奶有营养不是虚谈。

  牛奶中富含钙元素,而钙正是人体骨骼生长的重要原材料。特别是婴儿时期的宝宝,钙的摄入基本就是乳汁和补充的奶。所以,喝牛奶确实可以促进长高,主要是增加了钙的摄入。

  2.牛奶的每日摄入量有限制

  但是,纵使牛奶再富有营养,再有利于生长发育,父母也要注意孩子每天牛奶的摄入量不要过高。一般而言,一岁以后的孩子每天建议的牛奶摄入量不超过500ml,这是一个科学的摄入指标,过多的摄入可能造成营养过剩,或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

  牛奶虽然有“白色血液”之称,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也确实有好处,但是任何事物的摄入都应该有度,过量地喝牛奶可能反而会对孩子身体造成负担。喝牛奶只是保证了充足的钙摄入,其实除了喝牛奶,还有其他许多东西有益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二、影响孩子身高发育的因素

  1.基因决定基础身高。

  基因是一个人身体条件的最主要的决定因素,因此也决定了孩子的基础身高,也就是“底子”。当然,我们说基因决定的是基础身高,也就是说还有其他内容影响着身高,而且影响力还不小。

  2.注意不要缺钙。

  充足的营养,足量的钙摄入也是长高的关键。如果孩子有个高个子的基因,从小却没有摄入如足量的钙,也会长不高的。特别是学龄前儿童身体生长发育迅速,父母要时刻保证孩子营养的充足和均衡。

  3.维生素D也重要。

  许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有时孩子缺钙,并不是钙摄入不够,而是维生素D不够。没有维生素D的参与,身体里的钙无法被吸收,喝再多的牛奶也无济于事。所以,维生素D也是长高的关键因素,这也是为什么提倡小朋友多晒太阳,因为阳光能够促进身体里维生素D的合成

  4.多动没有错。

  运动能过够促进血液流通,刺激肌肉和骨骼的生长发育。运动还会使骨头生长的密度高,变得更加坚实强健。同时,运动增强宝宝的身体素质,宝宝不易生病,身体发育有了健康做保障会更加“高效”。

  小朋友身高的成长发育受到内外诸多因素的影响,家长要抓住每一个能把握的“致高因子”,宝宝未来一定会有一个理想的身高。除了以上的这些因素,宝宝长高还有个“黄金期”您是否知道呢?

  三、重视孩子身高发育“黄金期”,让孩子不再为身高遗憾

  1.三岁以前是黄金期。

  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两个大的“黄金时期”。一个是青春期,一个就是0—3岁这个阶段。此时期是人一生中发育最为迅速的时期,爸爸妈妈好好把握,注意营养的补充,一定可以让孩子有个高个子。

  2.睡觉的时候也是“黄金期”。

  晚上睡觉时,孩子的身体正在悄悄地工作。身体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将一天的营养转化为能量,骨骼的生长也会在夜里进行。因此,小朋友睡觉的时候也是长高的“黄金期”,可别小瞧了睡眠哦。

  3.补充营养不可营养过剩。

  虽说幼儿时期小朋友要补充营养,但是,父母也要注意不要造成营养过剩,形成身体肥胖。这样,不仅没有达到长高的目的,反而给身体生长拖了后腿。

  小孩子生长发育的“黄金期”短暂而宝贵。因此,家长一定要把握住现在的机会,努力让宝宝在此阶段打下一个好的身体基础,有个好身高,也有个好身体。

  四、长高个,这几点要做到

  1.每天摄入足量的钙和维生素D。

  有“原料”才能够盖高楼。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充足的营养作保障,对于身高的发育,钙和维生素D两者都不可或缺。所以,爸爸妈妈要知道单单是喝牛奶是不能让孩子长高的,要安排好宝宝每天的饮食,摄入必须的营养才有益于成长。

  2.睡眠时间要保证。

  我们已经说了睡眠也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因此,父母要把握好孩子每一天的黄金期。一方面是重视睡眠时间,幼儿每天要有10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另一方面,上床要早,生扎激素基本不在深夜分泌。晚上10点和早上5点是两个重要的时间,要保证宝宝在熟睡当中。

  3、玩得好,长得高。

  运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不小的促进作用,特别是跑和跳的动作更是促进骨骼的生长,有利于其健康。因此,爸爸妈妈可以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让孩子多进行跑跳运动,同时多多接触阳光,边运动边合成维生素,一举两得。在玩耍中孩子不仅收获快乐,还收获一个漂亮的身高。

  孩子的身体发育是各种因素协调作用的结果,其中饮食、睡眠和运动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千万要保证宝宝的钙摄入和维生素D摄入,注意每餐的营养均衡,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并让宝宝有充足的运动量,未来的“高个子”一定跑不了!

  信息来源:杨珊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