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脾胃不好 试试这款山药辅食糕

营养饮食

2020年09月02日

  山药的营养非常多,健脾神经,对肠胃大有裨益,味甘性平。所以山药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加上山药的味道香甜,口感细腻。妈妈们给宝宝做辅食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不过小家伙们往往比较挑剔,不仅要味道好,更要好看有食欲。为了给宝宝做辅食,妈妈们也是操碎了心。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款双色山药糕,好看又美味。不加一滴水不加一点面粉,简单的蒸一蒸,营养丰富好吃不上火,而且还助消化。对山药不过敏并且八个月以上的宝宝们不要错过哦。

  食材准备:

  铁棍山药、胡萝卜、青菜叶、鸡蛋两个、白糖、料理机

  1.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胡萝卜去皮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成小块备用;

  2.把青菜和一部分山药放入料理机中,比例是1:5,放入一个鸡蛋黄,放少许糖(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放少许糖或者盐)

  3.把加好的食材打成糊,青菜山药糊打好倒入碗中,像这样比较干就行了;

  4.因为没有加面粉,所以定型完全靠山药,青菜叶是为了上色,所以山药要多放一些;

  5.打第二杯,胡萝卜与山药的比例也是1:5,加入一个蛋黄,放少许糖(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放少许白糖和盐)打成胡萝卜山药糊;

  6.两种不同颜色山药糊打好,然后分别装入碗中;

  7.碗中铺上烘焙纸,油性的一面朝上(没有烘焙纸也可以给模具中刷上一层油方便脱模),然后把山药糊倒入模具中,用勺子把表面摊平;

  8.把烘焙纸的边缘修掉,然后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出气孔;

  9.冷水上锅,盖上锅盖,隔水大火蒸20分钟出锅;

  10.出锅后凉一下,稍微凉的时候脱模才更容易;

  蒸出来的山药糕松软可口,好看又好吃,大人看着也有满满的食欲哦。

  来源:小佳美食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