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果孩子的腿部有这几个特征 家长就不要担心他的身高了

生长发育

2020年09月05日

  身高腿长,是现在很多人的择偶要求,这样的审美决定了很多父母都希望下一代也是个高个子,其中自然也包括亲贝网小编。

  我们都知道身高很大程度决定于遗传,两个身高150的父母怎么也不能生一个180的大个子孩子,但是后天的培养还是能改变这些的,比如重视饮食,在很大程度上能改善孩子的身高。

  其实,孩子的身高如何是有规律可循的,如果小朋友的腿部有这几个特征,那么他们的身高往往会“后发制人”,即使现在比较矮,家长们也不需要太过担心。

  若孩子的腿部有以下特征,将来“大长腿”跑不了

  1. 腿部比例很好。

  腿部的比例其实很重要,通常上半身与下半身的比例应该是5:8为最佳,如果小腿长的比较好,那么直接就能看出整个腿部的比例也非常的不错的,这也就暗示了孩子的高个子。

  2. 膝盖位置偏上。

  高个子的孩子一般膝盖都比较靠上,而结合腿部的比例,不难发现,通过膝盖的位置能更好的判断出孩子长大之后是不是高个子。

  3. 脚比同龄人大

  对于脚的不同,其实也隐藏了身高的状态,当发现孩子的脚掌比较大的时候,那么家长可以放心了,孩子身高差不了,如果孩子现在不太高,那么可能是后发制人的情况,因为脚部需要支撑着身体的全部,那么脚掌大身高不会矮小。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长高呢?

  1. 父母的基因影响

  遗传对于孩子的影响也很大,一般家长的身高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这点是先天的原因,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2. 孩子的生活习惯

  孩子的生活习惯也直接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比如孩子平时非常的喜欢运动,或者是在饮食上能做到合理的搭配,这样的话,都有利于孩子身高的发展。

  有些父母为了孩子能长高,每天给宝宝准备大鱼大肉,这样其实都是有碍孩子长高的。

  3. 孩子的睡眠质量

  睡眠对于孩子的成长很关键,尤其是比较好的睡眠,能更好的提高孩子身体的发育,有利于孩子的个子的长高,所以作为家长要引导孩子养成一个不错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才能更加的帮助身体的发育。

  每个宝宝的成长都有自己的成长规律的,作为家长不要着急,尤其是在个子上,既有先天基因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有后天的改善。

  我们可以上述的这些特征,来发现孩子是不是个高个子。同时要注意孩子合理饮食,适当的运动和充足的睡眠,这些都是可以帮助后天的长个子的。

  信息来源:Aine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