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贝大脑发育缓慢有这些现象,看看你家宝贝“中招”了没

生长发育

2020年09月10日

  当家庭里出现一个小宝贝时,大家的眼光都会投向了这个小机灵鬼,关心他的哭闹和日常吃喝拉撒。而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大脑发育,也成了父母们需要关注的重点。稍有疏忽,很有可能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

  宝宝大脑发育缓慢,如果父母细心一些的话,还是有可能发现的。今天亲贝网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宝贝发育缓慢的现象,看看你家宝贝“中招”了没~以及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的对策,各位宝妈可要搬起小板凳听课啦。

  1、嗜睡

  宝宝在1岁之后如果还像新生儿阶段那样频繁睡觉,很大一部分就是大脑发育缓慢的表现。如果大多数宝宝在1岁之后,因为大脑内的脑细胞活跃度高,因此就会对外界表现出好奇和爱动,而不是喜欢睡觉。如果宝宝出现了这种情况,建议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是天生的,还是大脑发育迟缓的问题。

  2、面无表情

  面部表情这个是很容易发现的,家长们平时可以多和宝宝交流,同时观察他们的面部表情。如果孩子出现了流口水、伸舌头,以及面部没有任何表情现象的话,建议及时带宝贝去医院检查,看看这些是否是由于大脑发育迟缓造成的。因为宝宝刚生下来没有自控能力,经常流口水是正常现象。但是随着宝宝越长越大,这种现象应该是慢慢减少的,如果十个月之后还会出现流口水这种现象,就有可能是发育迟缓造成的。

  3、语言发育迟缓

  如果宝宝相对于同龄人说话晚或者压根没有开口说话的迹象,那你们可要长点心了。因为大多数宝宝在六个月之后就会和父母有比较强的交流了,虽然说不清楚,但是却能听懂你讲的。等到1岁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模仿身边人说话了。所以当孩子一岁半到两岁还不会说话,可能便是语言系统发育缓慢了。

  如何促进智力发育?

  1、补充DHA

  当宝宝还小的时候,建议父母适当地为宝宝补充一些DHA。DHA能够促进宝贝大脑和眼部的发育,同时可以增进思考力,让宝贝的IQ更高。充分满足婴幼儿眼脑发育,促进婴幼儿脑部与眼睛的健康发展。

  2、让孩子有充足睡眠

  在宝宝不同的成长阶段里,睡眠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如果爸爸妈妈们影响了宝贝的自然睡眠时间,发育自然就会变得缓慢。毕竟孩子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晚睡,大脑得不到休息,肯定会影响大脑发育的。

   宝宝的大脑发育将直接影响到孩子以后智力和行为的发展,是孩子一生中极其重要的节点,亲贝网小编郑重提醒家长们要特别关注,并让其往利好的方向发展。

  信息来源:拜托了爸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