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早期特别喜欢吃酸辣,能多吃吗?

营养饮食

2020年09月15日

  准妈妈在孕早期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恶心反胃的情况。由于这种不适感,所以经常喜欢吃一些重口的食物。比如像酸辣食物,这种刺激味蕾的体验,让妈妈感受到了味觉的快感,也有效缓解了孕吐带来的不适。

  很多人在孕妈妈怀孕后,非常注重孕妈妈的身体情况,所以只要孕妈妈爱吃,很多人都会积极给孕妈妈准备。但是,即使孕妈妈在喜欢吃酸辣也要适可而止!

  孕早期的妈妈在怀孕后特别喜欢吃酸辣是因为怀孕后,体内的变化让准妈妈食欲大减,而酸味食物可以改善孕期内分泌变化带来的食欲下降、呕吐以及消化功能不佳的状况,但是孕期吃酸切勿过量。

  孕早期的孕妈妈会发现自己特别容易疲劳,甚至会感觉懒散,浑身无力。不用担心,这是体内的激素变化所导致的。

  保持睡前放松训练、降低室温、养成睡午觉的习惯,能有助于减轻疲劳的感觉。

  初孕妇更有可能出现妊娠剧吐。如果症状比较轻,可以选择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果症状严重,就需要休息或住院治疗了,必要时可采用输液疗法,以补充水分。

  孕早期的准妈妈还应该多吃一些健脑的食品,核桃糕、果仁面包都可作为加餐。香草薯泥等小点心可以提供丰富的叶酸。看电视的时候,可以准备一杯果汁或牛奶,几片面包,或一些核桃、瓜子,边看边吃,这样可以转移你对食品的注意力,减轻早孕反应。

  饮食要点

  调整自己的食盐量,控制在每日5-6克为宜(一个可乐瓶盖的量)。因为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在孕期,如果体内的钠含量过高,血液中的钠和水会由于渗透压的改变,渗入到组织间隙中形成水肿。因此,多吃盐会加重水肿并且使血压升高,甚至引起心力衰竭等疾病,但是长期低盐也会引起不良反应。

  准妈妈要少吃动物肝脏,少吃油炸食品,少吃高脂肪食物,最好别喝刺激性饮料。

  应多吃含纤维的食物防便秘。每天的纤维摄取量要分散在所吃的每一餐上。此阶段是流产的高发期,多吃含纤维的食物还可预防流产。

  来源:宝宝知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