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正确选购产后卫生巾?

营养饮食

2020年09月15日

  孕期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妈妈的子宫会自动充盈很多血液。这些血液在宝宝出生之后,会慢慢排出,医学上称之为恶露。恶露期的时间非常长,有的人会长达42天。如果42天还没有彻底排干净,就需要去医院进行干预了。

  产妇的抵抗力非常差,产后恶露照顾不当也有可能造成感染,对产妇的健康不利。同时,为了更加方便,很多产妇会在生完孩子之后选择产妇卫生巾。那么如何选购卫生巾呢?

  必须要用产后专用卫生巾吗

  孕妈妈产后的产道是打开的,皮肤高度敏感,抵抗力也下降,极易发生感染。

  普通卫生巾使用化纤制成,含粘合剂、荧光增白剂等化学成分,易产生刺激,引起产妇感染。

  普通卫生巾吸水性一般,易侧漏、回流,无法应对产后大量恶露。使用过程中,普通卫生巾透气性较差,致使细菌迅速滋生,对于产后伤口的愈合极为不利。

  产后卫生巾针对产妇的特殊生理期,在材质、设计上面都充分考虑到产妇的需要,并且有对产后恶露的进行监测的功能。

  可见,产后的新妈妈,在选择产后实用的卫生巾上,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随便乱用卫生巾。

  应准备多少产后卫生巾?

  根据个人体质差异,一般情况下可以准备大号2包,中号2包,小号3包备用;有些产妇恶露量大,需要准备大号3包,中号3包,小号4包备用。建议产妇不妨可以根据自己的恶露量随时购买,以免浪费。

  如何选择产后专用卫生巾

  有吸水性

  一般的卫生巾吸水性不强,难以应对产后的恶露等情况,这样就容易有细菌滋生在绒毛面,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专用的卫生巾,能满足产妇多方面需求,同时对敏感的肌肤起到很好的呵护作用。

  使用舒适

  产后的妈妈在生了小孩后,外阴都会有伤口,一般的卫生巾是针对经期来设计的,绒毛较多,并且容易掉落,让产妇感到很难受。

  产后专用卫生巾的三个型号要区分

  一般情况下产后卫生巾有大中小三个型号。提醒一下,这三个型号与产妇体型无关,主要针对于恶露的三个不同时期。

  减轻疼痛

  专用卫生巾能给妈妈好的呵护,疼痛感没那么强。而且和一般的卫生巾比,这样的卫生巾没特别的化学成分。

  选择品牌

  品牌的东西虽贵,但不管是材料上,还是质量上,都比较有保证。产后身体恢复是关键,为了能更放心而买贵的品牌,是值得的。如果不知道什么牌子好用,可以问有经验的产后妈咪,与他们选择同款也是可以的。

  来源:应孕儿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