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吃鱼好?但是这几种鱼最好别吃!

营养饮食

2020年09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孕妈妈在孕期喜欢吃鱼来补充营养。鱼肉口感鲜嫩,做法众多,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特别是和孕妈妈这种需要补充大量营养的人群。

  鱼肉中有丰富的钙元素,还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鱼肉中有大量的蛋白质,孕妈妈在孕期最需要补充的营养便是蛋白质。所以多吃鱼肉的孕妈妈,胎儿成长发育也会更加健康。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获取了足够的营养,出生之后,体质也更加健康。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鱼都适合孕期妈妈食用。这几种鱼孕妈妈最好不要吃,不仅不会对自己和宝宝有好处,甚至可能会伤害宝宝的健康!

  1、汞含量高的鱼类

  鲨鱼、鲭鱼王、旗鱼以及方头鱼,这四类鱼类汞含量非常高,汞对于人体的伤害力非常强,很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大脑生长发育,这样很容易导致畸形儿。

  2、带寄生虫的鱼

  鱼肉中还可能存在华枝睾吸虫等寄生虫,除了加工时要彻底洗干净外,烹调时要注意煮熟煮透。

  3、咸鱼

  咸鱼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亚硝酸盐,这种物质的致癌性非常强,如果孕妇食用,尽管对孕妇的健康并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却会增加胎儿出生后患癌症的几率。

  4、化工厂附近水域的鱼类

  化工厂里的工业废气、废水以及废渣不断地排放在水域中,然后毒性潜入鱼类体内,使得鱼肉中的镉、铅、汞等重金属含量增,同时胎儿的敏感性非常强,非常容易出现中毒的现象。

  5、罐装的金枪鱼

  金枪鱼因为所含的汞少而没被列入孕妇禁食范围,但每星期吃金枪鱼的量不要超过198克。

  6、有腐败迹象的鱼类

  鱼类出现腐败现象后,就会分解形成大量的组织胺,从而诱发强烈的变态反应,不利于孕妇的健康。

  7、稻田或紧靠稻田的池塘以及堰养殖的鱼

  农民在种植的时候必然会施用一定量的农药或者杀虫剂,这些化学物质会污染田水,慢慢地潜入鱼体,蓄积起来。而且有研究表明,鱼类对农药和杀虫剂的蓄积力非常强,耐受性也是非常高的,这样孕妇吃了之后,毒性很容易进入胎儿体内,导致胎儿中毒。

  来源:观生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