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们要注意这五个方面,导致宝宝湿疹反反复复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16日

  湿疹这种皮肤病并不少见,一般会使皮肤出现小面积的红疹,多出现在关节、颈部等部位。

  儿童因为皮肤比较娇嫩,一点点的刺激都会有反应。就像是被蚊子叮咬,小宝宝总是会红很大一片,看着特别严重。当孩子遇上了湿疹,更是难缠,经常反反复复不见好。应对儿童湿疹,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正视。

  为什么小孩子更容易得湿疹

  小儿湿疹是由于过敏体质对于外界的某些因素产生的过敏反应。

  导致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其一是婴儿皮肤还没有发育完全,其角质层比较脆弱,容易受到侵袭;其二是婴儿皮肤内的含水量比较大,氯化物也比较多,比成年人更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1、遗传因素

  湿疹有部分是由于遗传导致的,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患有湿疹,那么孩子患上湿疹的几率就会比较大。此外,乳腺接触也是导致孩子过敏的原因之一。若是母亲吃了一些致敏的食物,这也会通过乳汁影响到婴儿使其产生湿疹。

  2、对类似虾、鱼等易致敏的食物过敏

  因为婴儿的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免疫系统也会比较脆弱,吃了一些致敏的食物后,过敏的症状更容易表现在皮肤上。如果家长发现吃某种食物会导致孩子出现湿疹,就不要再喂食相同的食物;若是不知道哪种食物致敏,就要及时到医院筛查孩子的过敏源。

  3、过度喂养

  家长都希望能把孩子喂得白白胖胖的,这可也能导致湿疹的出现。

  4、强光照射

  婴儿的皮肤还没有发育完全比较脆弱,自然不能抵抗强烈的阳光照射,很容易引起过敏,进而出现湿疹。

  5、油漆、花粉、毛皮粉尘、肥皂、化妆品等

  花粉、化妆品、护肤品等都是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过敏的原因。孩子第一次接触过敏原时不会出现过敏的症状,但第二次接触时,过敏的症状就会立即表现出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