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发烧的时候能不能吃鸡蛋?答案很意外

0-1岁疾病

2020年12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发烧的时候是不能吃鸡蛋的,这会加重感冒的病情。现在气温寒冷,很多儿童因为着凉会感冒发烧,孩子发烧感冒了怎么吃,是不少父母头疼的一件事。今天小编就和大家盘点一下,冬天宝宝生病了,怎么吃?

  鸡蛋牛奶不能少

  爸爸妈妈们完全可以放心,发烧的时候吃鸡蛋、喝牛奶,并不会加重宝宝的病情。相反,孩子生病后需要补充营养,牛奶和鸡蛋营养齐全,适合儿童消化吸收,会更加利于宝宝恢复。不过,鸡蛋的做法可有讲究,尽量不要煎鸡蛋,白煮蛋的营养最高,且最好吸收,尽可能给宝宝吃白煮蛋。

  发烧吃什么?

  人体发烧的时候,由于大量出汗会缺水。所以孩子发烧一定要多给孩子喝水,促进毒素通过尿液排出。饮食上应该清淡为主,选择营养高,但是容易消化的食物,主食以流食为主,像面条、粥。可以适量吃些荤菜,当然最好选择白肉,像鸡胸肉、鱼肉、鸭肉等等都可以。

  不过要比平常的饭量小一些,因为生病的时候,胃肠消化酶的活性会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减弱。如果吃的太多,人体的肠胃消化不动,会增加宝宝的不适感。

  合理添加水果

  蔬菜水果方面,尽量选择维生素C含量高的新鲜蔬菜水果,像猕猴桃、橙子、番茄等等。宝宝生病发烧的时候,常常因为觉得食物没味道,不爱吃饭。这类蔬果口感酸甜,更能迎合宝宝的喜好。而且助消化,增加肠胃蠕动,促进其他食物的消化吸收。

  文章综合:亲贝网、雯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