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硬核奶爸自制“富养版学步车”,网友赞这才是富养女儿

生长发育

2020年09月16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位奶爸为了女儿学走路使劲浑身解数,研究了一套“富养学步车”给女儿使用。

  当发现自家的女儿开始想要学走路的时候,理科男爸爸凭着自己对市场学步车的判断和解析,总觉得去买那些学步车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漏洞”,要不是安全力度不够,不然就是一不小心使用不当学步车可能会变成碍步车。

  秉着对专家学步车表示鸡肋的意见,这位硬核奶爸决定自己给女儿做一架学步的推车,因为听说孩子推着车学走路学得快。

  虽说看似平平无奇的木板结合体,但是最让人亮眼的却是那几个圆滚滚的轮子,没错,奶爸把女儿的奶粉罐给当做了女儿的车轮。

  大家纷纷调侃道,一看轮子就知道这个女孩是富养长大的,因为单单这四个轮子加起来也就上千块了呀。

  现在家长们对于学步车的讨论也是很热烈的,在前几年几乎家家户户都能够看到有孩子在使用学步车,但是今年来看的话似乎大家都对学步车的功效颇有些微词。

  相信很多家长购买学步车的初衷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快速的学习走路,不必要父母们花更多的时间去帮助孩子。而且有时候家长们忙不过来或者没空的时候,就可以把孩子放在学步车上自行的玩耍,让家长省下了不少事。

  关于学步车的这些弊端,家长们知道了多少呢?

  首先,学步车会让孩子降低运动的兴趣。

  学步车可以让孩子学习走路,但是同时学步车也限制了孩子其他的运动自由。在学走路的时候,孩子们会连滚带爬的动作,但是有了学步车的“禁锢”,他们就很少能够做其他的运动了,这就导致他们的运动能力下降。

  而且学步车作为一种辅助工具,很容易让孩子依赖上这种感觉,等到真正放开学步车让孩子学着自己走的话,可能他们反倒不会走也不愿意走了。

  其次,学步车的安全指数有待提高。

  大家都知道,学步车是靠着四边的轮子带着孩子们走动的,这个时候如果孩子不控制得了速度,同时前方出现障碍或者是坑洼的地方,孩子很容易直接连人带车翻倒。

  这个时候可就是头部的危险系数增加了,而且很多学步车因为在设计的时候没有细心的实验,会让系带和缝合处出现一些让孩子夹上或者是勒住的风险。

  再有,学步车会让孩子的行走姿势和腿型受到影响。

  如果孩子使用学步车的时间很长,那么依赖就产生了。孩子们的身体在这个时期还是处于发育的阶段,骨骼是比较柔软的,在跟着学步车滑动行走的前提下,孩子特别容易变成“罗圈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O”型腿。

  有的时候如果孩子不够高需要踮脚行走的话,还会形成不良的走路姿势。

  这个令亲贝网小编深有其感,表妹就是因为小的时候用学步车用多了,然后舅娘也没有注意在之后培养她的走路姿势,现在已经上小学了,走路特别奇怪,永远都是踮脚走路整个上身往前倾,看着特别像一个鸭子走路,形态很难看。

  幸好现在去相关的医院矫正还来得及,她的走路姿势正常多了。

  但是很多家长可能都觉得帮助孩子学走路可太难了,如果有困扰的话家长们可以试试这些帮助宝宝学走路的小办法:

  1:先让宝宝学会蹲下

  为什么要先学蹲呢?因为宝宝要学会走路,那必须得先让腿部的肌肉有力气才能够让宝宝走路更踏实。

  蹲下的时候腿部的肌肉能够得到张力的加强,所以家长发现孩子有想要走路的苗头,可是试着用玩具的引诱让孩子站起后又蹲下,反复的训练孩子的腿部力量。

  2:克服宝宝的恐惧

  很多孩子为啥不敢走路,还不是因为摔倒过一次之后就怕疼了。家长在训练孩子学走路的时候要保证地板的柔软和安全,不要让宝宝受伤。

  同时最好在刚开始的时候离宝宝最短的距离,能让宝宝行走的时候够得着,再慢慢的变远。

  3:让孩子爬楼梯

  爬楼梯的动作其实就很接近走路了,所以想让宝宝能够快速走路的话,爬楼梯也是一个不错的锻炼。

  4:让孩子推着车子走

  我们会发现孩子在学走路时,不扶东西保持不了平衡,如果扶着一个车子或者是椅子,孩子就敢大胆的向前走了。建议给孩子买学步的推车。

  当然家长们也不要着急,孩子到了一定年纪就能做什么事,急于求成有时候反而适得其反,得不偿失。

  信息来源:菁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