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后经常给宝宝喝这个汤,能够预防感冒!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分节气过后,就代表着秋天真正意义上的到来。气温开始逐步下降,尤其是晚上气温逐步走低。有些孩子由于在夏天睡觉不盖被子习惯了,到了秋天的深夜很容易蹬被子感冒。加上秋分之后虽然傍晚和清晨的气温走低,但是中午的温度却很温暖,所以孩子一会儿热一会儿冷,很难照顾。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入秋的润肺汤。

  海底椰能够清热除燥、润肺止咳、滋阴补肾。

  南杏仁,含丰富蛋白质、植物脂肪,有润燥补肺滋养肌肤的作用。

  雪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

  食材清单:

  海底椰10克,南杏仁5克,雪梨1个,无花果2个,瘦肉150克,食盐适量,姜片适量

  详细步骤:

  1.首先将准备好的海底椰和杏仁放入碗中浸泡20分钟后清洗干净。

  2.将准备好的雪梨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备用,雪梨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看个人喜欢。

  3.准备2个无花果对半切开,可以充分煲出无花果的营养,无花果可以干的也可以新鲜的,我用的是自己种的新鲜的。

  4.将瘦肉切小块后凉水下锅焯水,加入适量姜片和料酒去腥,大火煮开后将瘦肉捞起,并清洗干净浮沫。

  5.准备一个炖盅将所有的食材,海底椰,杏仁,无花果,雪梨,瘦肉一起放入炖盅中,然后加入适量姜片和适量清水,隔水炖1.5小时,最后加入少许食盐即可。

  这道汤水有海底椰的清香和雪梨无花果的清甜,很多小朋友都爱喝,可以防止孩子感冒和咳嗽,喜欢的妈妈们可以试试。

  来源:懒猪美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