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妈妈们要冷静对待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天到了之后,由于气候的变化,很多孩子容易患上秋季腹泻。尤其是一些抵抗力较差的宝宝,一旦遇到了秋季腹泻,新手妈妈会瞬间慌了手脚。

  虽然秋季腹泻高发,但是一般情况下的腹泻是生理性的,妈妈们有些稳住心,仔细观察宝宝的情况,然后采取不同的解决办法。

  可通过下面几点来判断是否是生理性的腹泻。‍

  1、腹泻次数每天少于八次,便便变量也不多。

  2、便便虽然不成型比较稀,但是看起来含水分并不多。

  3、便便,并没有特殊的臭味儿,颜色发黄。有少部分绿色可含有奶瓣儿,尿量不少。

  4、宝宝精神头比较好,吃奶也正常,没有其他异常情况。

  5、宝宝的体重增长正常。

  宝宝腹泻原因有哪些?

  1、宝宝着凉

  天气渐凉,忽冷忽热。在换季的时候,宝宝最容易生病,首先考虑一下是不是宝宝着凉了。

  2、宝宝体质问题

  有的宝宝天生过敏体质,可能对服用的牛奶或者是奶粉中的蛋白质过敏造成腹泻。

  3、喂养不当

  宝宝吃了放置时间长的食物、喝了凉水、奶粉冲的过浓、母乳喂养的妈妈饮食不当造成宝宝吃母乳腹泻、吃了不干净的食物……

  4、疾病问题

  宝宝感染了轮状病毒或者是其他的病毒导致腹泻。

  5、宝宝用品不卫生

  这一点也有可能造成宝宝腹泻,宝宝用的奶嘴奶瓶、玩具等要定期消毒。宝宝平时有吃手的习惯,要给清洁干净,防止病从口入。

  如何预防和应对宝宝腹泻?

  宝宝出现腹泻的时候,千万不要慌,要知道这是常见的情况,在育儿这条路上就是不断的闯关,等着宝宝大点儿的时候,抵抗力强了,就不会频繁出现各种疾病了。

  1、预防脱水

  宝宝腹泻次数多了,我们最应该关注的是预防宝宝脱水,正常情况下多喝水,如果严重的话,需要去医院让医生检查并开药止泻防脱水。

  2、及时就医

  如果宝宝腹泻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看看是否是病毒引起的,或者是其他情况导致的腹泻。

  3、呵护好宝宝的小屁股

  不停的腹泻,小屁股肯定会疼红,妈妈在给宝宝擦拭的时候可用湿巾在清水清洗一下,给宝宝擦拭屁股,防止卫生纸擦得疼。对于小宝宝来说,可以涂上护臀霜,再穿纸尿裤。

  4、注意保暖

  宝宝的腹部要注意保暖,还可以用暖水袋裹上毛巾防止直接贴着宝宝皮肤烫伤,把暖水袋放在宝宝屁股下,温温。

  5、按摩宝宝腹部

  宝宝腹泻可能会肚子疼,可以对宝宝腹部进行按摩,缓解疼痛。

  6、腹泻期间的饮食

  可以少食多餐,要保证营养。

  7、做好预防工作

  来源:浅浅妈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