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带出来的孩子有何不同?

生长发育

2020年10月04日

  女性生完孩子后,就要面临选择,面对孩子和事业的选择,你是向左还是向右?亲贝网小编选择了全职,发现自己的孩子和那些职场妈妈有很多的不同。

  一对闺蜜分别是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二人的孩子差距明显

  木子与青青是一对好闺蜜,二人怀孕生子的时间都相差无几,经常约着一起交流育儿心得。生完孩子后,木子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和家庭,选择了辞职。青青虽然也很想全程参与孩子的成长,但是碍于现实情况,休完产假就去上班了,孩子交给婆婆带。

  周末的时候,青青带着孩子去木子家玩,两个年龄相仿的孩子一起玩玩具,闺蜜二人在交流育儿心得。

  木子的孩子玩几分钟就要钻到妈妈怀里,撒娇要抱一会儿,而且时不时“妈妈,帮我挽下袖子”“妈妈,给我拼这个玩具”,青青还打趣地形容孩子好似“橡皮糖”。

  反观青青的孩子,从进屋的几个小时里,没有见过他向青青撒娇要求点什么,连玩玩具遇到难处,也是自己安静地钻研。

  期间,青青接了客户的一个电话,要求马上去签合同,青青一点不敢耽搁,于是匆匆和孩子说了声“妈妈待会儿来接你,你听阿姨话”,就着急离去了。

  木子怕孩子哭闹,还进行了简单的安抚。但是孩子抬头简单说了声“习惯了,我没事”,这句话让木子诧异,完全不像三岁这个年纪孩子说出来的话。

  而且在等待青青回来的这段时间内,孩子一次也没说过“想妈妈了”这样的话,想必已经是习惯了青青不陪伴他的日子了。

  职责不同的妈妈,孩子接受的教育方式也不一样,性格的养成差异明显

  由全职妈妈带出来的孩子,陪伴时间必然是充足的,孩子内心充满自信感和安全感,所以性格一般都是乐观大方、活泼开朗的。孩子在充满爱的家庭中长大,从内而外散发着自信气质,为人处世中,会特别主动地表达自己。

  由职场妈妈带出来的孩子,要是长期缺失亲情陪伴,大部分性格都是比较孤独、怯懦的。不过也有少数孩子,因此具有超出同龄人的独立能力,在公众场合会表现得自信大方,但在他们坚强的外表下,仍有一颗孤独的心需要关怀。

  两种妈妈与孩子相处时间差距很大,亲子关系截然相反

  全职妈妈的生活就是围绕着孩子转,有大把的时间相处,所以妈妈和孩子对彼此都非常了解。孩子在家会粘着妈妈,在学校也思念着,一旦放学回家也会和妈妈讲述今天的趣事,和妈妈的亲子关系十分融洽。

  职场妈妈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即便下班回家也免不了加班的情况,这样陪伴孩子的时间就少之又少。时间久了,孩子习惯这样的相处模式,与妈妈之间关系越来越疏远,即使内心有什么需求也不敢或羞于向妈妈表达。

  全职妈妈和职场妈妈,带出来的孩子有何不同?多年之后高下立见

  哈佛大学在2019年做过一项调查,他们发现:与全职妈妈相比,有工作的妈妈的女儿在长大之后更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而且还拥有比较高的收入。

  1.全职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幼时幸福但长大后的弊端明显

  孩子在全职妈妈的教育下长大,从心态的思想来说会比较满足,如果日后人生一帆风顺,那么孩子这一辈子会生活得很幸福。

  全职妈妈对孩子一般都采取“保护式”教育,爬得高怕摔了、穿得少怕冻着、吃得少怕饿着……但是孩子成长难免遇到些困难,而全职妈妈涉猎圈小,相对的见识和视野都比较窄,很少能输出适合孩子的价值观。

  长此以往,孩子的依赖性很强,一旦离开妈妈的“保护圈”,就丧失了自理能力。这样的孩子虽然乐观主动,是因为一直活在美好的保护下,其实内心非常脆弱,经受不起打击。

  2.职场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幼时受些苦但长大后优势较大

  职场妈妈身为一个女性,在职场上的奋斗,在潜移默化中会影响到孩子的人生观,尤其是对女儿的影响颇深。而且职场妈妈在一生中见识较广,面对孩子长大后遇到的问题,也能针对性地给出一些专业意见。

  可能孩子在小时候会抱怨妈妈陪伴的缺失,但是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孩子要追求和奋斗自己的人生,他也就能理解当时妈妈选择做职场妈妈的原因,体谅妈妈这些年的良苦用心。

  信息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