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的“青屁股”是孩子报恩的标志?传说很美,现实却不是

生长发育

2020年10月19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到这样一个传说:有“青屁股”的新生儿是上天抛下来的一块玉,从天上降临凡间,带着独有的印记,去寻找自己的父母报恩的。你觉得这个传说是真的吗?

  孩子的“青屁股”,是报恩的标志?传说很美,现实却不是

  “青屁股”指的是新生儿的臀部出现了青色的斑痕,而世间传说千千万,自然也不能落下“青屁股”。关于它的传说,很多网友给出了当地的说法。

  网友A说,他们老家认为,如果宝宝出生后拥有“青屁股”,那说明他是来向父母报恩,偿还前世恩赐的。因此,这类孩子在我们这里很受欢迎。

  网友B说,家里的说法是“屁股青,淘人精”,也就是说,有“青屁股”的孩子,将来会特别淘气,很让父母操心。

  网友C说,自己家的小宝就是“青屁股”,婆婆说孩子可能嫌弃家里穷,不想降落凡间,管事的实在说服不了,就把他踢下来了。

  网友D说,婴儿出生之前,是活在天宫中的天使,被上帝拽着尾巴,以防丢了,如果有人想投胎转世,就需要扯断尾巴,因此有的宝宝太用力了,所以就留下了青疤。

  除此之外,其实还有很多有关“青屁股”的传说,但传说很美,现实却不是,那新生儿屁股上的“青印记”到底是什么呢?

  宝宝的“青屁股”是被打出来的?妈妈们多虑了,听听医生的解释

  1)“青屁股”从何而来?

  医生解释道,新生儿的“青屁股”与外力作用没有任何关系,是生下来就有的痕迹,在医学上被称之为“蒙古斑”,这种斑出现在中国婴儿身上的居多,这是一种皮肤上的遗传紊乱。

  蒙古斑可以有很多颜色,比如蓝、灰青与绿色的结合、蓝黑或是黑色,甚至可以是这些颜色的组合。除此之外,外形也是独具特色,有斑点状、圆形、不规则形等千奇百怪,而且也没有明显的边界,表面上依旧平坦,只是多了块“淤青”。

  不过蒙古斑一般出现在新生儿的臀部、腰骶部,或是股外侧,当然,它也很淘气,宝宝的四肢有时也会有它的踪迹。

  2)“青屁股”不是被打的,那需要治疗吗?

  蒙古斑在婴儿1岁左右的时候,颜色最深,随着年龄的增加,它就会渐渐褪去,直到6岁的时候,离开宝宝,属于先天性胎记的一种,通常来说,不需要治疗。

  但如果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它依旧不愿离开,那可能是由遗传的皮肤病引起的,这时,就需要到医院就诊了。

  妈妈不喜欢胎儿的“青屁股”?那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做这3件事

  1)刺激性食物要远离

  俗话说:酸甜苦辣咸,一起涌心间,那才叫生活。但孕妇可是尊贵品,不能像其他人那样大吃大喝,所以,辛辣食物要避免,火锅、麻辣烫要远离,毕竟胎儿的健康最重要,妈妈不要冒险。

  2)怀孕的妈妈最美丽,不需要化妆品做辅助

  美是人类所共同追求的,但每个人对美的理解却不同,对于正在怀孕的宝妈而言,孕育生命本就很美,就不要再涂化妆品了,万一宝宝出来后有了胎记,那就不好了,所以,孕妈也要避免化妆品。

  3)妈妈远离辐射,宝宝才会更健康

  众所周知,辐射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而它也是导致婴儿胎记的“罪魁祸首”之一,因此,远离辐射,就是热爱生命。

  如果妈妈或爸爸长期生活在有辐射的环境当中,那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很大威胁,所以,胎儿的健康,就交付在妈妈手上了。

        不过宝妈们不用担心,有“青屁股”的孩子很常见,也会自然消失。另外亲贝网小编觉得虽然传说只是传说,但我们依然相信,孩子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瑰宝,需要我们用劲全力去守护的星辰。

  信息来源:宋妈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